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小米对人体有5大好处,但吃小米要注意3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核心提示:小米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E、胡萝卜素、铁、磷、钙、维生素A、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并且小米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为所有粮食之首;因......

小米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E、胡萝卜素、铁、磷、钙、维生素A、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并且小米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为所有粮食之首;因此,小米粥具有“代参汤”的美称。那么,小米对人体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吃小米要注意什么?



小米的好处


1、抗衰老


小米中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2,有助于改善肤色,减少色斑的产生,延缓衰老。


2、预防便秘


小米属于粗粮食品,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缓解便秘,滋养脾胃。


3、养脾胃


小米为黄色、味甘而咸,入脾、胃、肾经,中医认为小米能够“健脾和胃、和胃温中”;我们在煮小米粥时,粥熟后稍冷却后,在上面会看到一层细腻粘稠的粥油,这种物质具有保护胃黏膜、补益脾胃的功效。



4、预防口角炎


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


5、促进睡眠


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而小米所含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用小米煮粥,易使人安然入睡。


小米的养生功效虽多,但是如何才能充分汲取其精华,还是需要注意的。吃小米需要注意这三点:



1、放的太久的小米是不能吃的,一是没有营养,二是会损害健康。研究表明,新鲜小米粥对胃黏膜具有保护作用,而长期存放的老小米具有致溃疡作用。


2、小米不能当成主食。注意不要把小米当成主食来吃,这是不对的,虽然它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但是毕竟还是不能代替大米。另外,在熬小米粥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其他的豆子,例如红豆、黄豆、绿豆都可以,这样做可以让营养更加全面。


3、虚寒与气滞体质,小米要少吃。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者和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过多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