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甘蔗有6大好处,但有2种人不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核心提示:甘蔗是秋冬季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那么,吃......

甘蔗是秋冬季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那么,吃甘蔗有哪些好处吗?吃甘蔗有什么禁忌吗?



吃甘蔗的好处


1、补血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钙、有机酸、矿物质等,还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在水果中含量是最高的。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


而铁是血液生成的必须微量元素,当甘蔗中的铁元素进入人体血液后,可以有效帮助造血功能,同时还可以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也被称作:天然复脉汤。


2、清热解渴


清热解渴是人们吃甘蔗的重要好处之一,因为甘蔗性质寒凉,它能促进人体内热毒分解,平时人们出现感冒或者咽喉肿痛时中,吃些甘蔗还能让症状很快好转。



3、清肠通便


因为甘蔗富含纤维,进入肠道可以起到刺激肠壁的功效,而增加了对肠壁的刺激就会引起便意,缓解便秘。而且,这些纤维还有帮助肠道排毒的功效。


4、补充能量


因为甘蔗中含有蔗糖,所以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所需的糖分,也能够为我们提供足够的热量。


5、清洁口腔


甘蔗纤维多,在反复咀嚼时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样,把残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垢物一扫而净,从而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因此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有洁齿和消除口臭的功效。



6、美肤养颜


甘蔗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同时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患者的健康元素,更是我们身体中不可缺少的元素,更能有效抑制黑色素形成,提亮肤色。


这2种人不宜多吃甘蔗


1、体质虚寒的人


甘蔗本身是一种寒凉的食材,对于身体虚寒的人来说,食用甘蔗后反而会导致虚寒症状更明显。


2、糖尿病患者


甘蔗是一种高糖的食材,它含有大量的天然蔗糖,人们食用以后能让血糖快速升高,那些患有糖尿病和血糖偏高的人群是不适合吃甘蔗的,不会然让高血糖的症状加重,也会诱人一些糖尿病并发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