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常吃洋葱好处多!请注意:吃洋葱的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核心提示:洋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蔬菜。中医理论认为,洋葱味甘、微辛、性温,入肝、脾、胃、肺经;具有润肠,理气和胃,健脾进食,发散风寒,温中通阳,消食化肉,提神健体,散瘀......

洋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蔬菜。中医理论认为,洋葱味甘、微辛、性温,入肝、脾、胃、肺经;具有润肠,理气和胃,健脾进食,发散风寒,温中通阳,消食化肉,提神健体,散瘀解毒的功效。洋葱虽好也有食用禁忌。关于食用洋葱的好处与禁忌下就来看看吧


吃洋葱的好处


1、可预防胃癌


葱属蔬菜都含有抗癌的化学物质,据研究人员在中国山东省一个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研究发现,当洋葱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机率就越低。


2、可保护心脏


研究发现,洋葱中的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于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结。洋葱中的硫化物还可以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红血球细胞膜功能。洋葱还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平时常吃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3、可美白养颜


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谷胱甘肽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对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或肝斑有改善作用。而斛皮黄酮具有美白效果。


4、可增加骨密度


吃洋葱有助于增强骨密度,对骨密度降低的绝经女性尤其重要。另有研究表明,绝经妇女每天吃洋葱可降低髋骨骨折危险。洋葱中富含的硫化物还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5、可预防糖尿病


洋葱裡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剂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


6、可防治失眠


洋葱还可用来防治失眠:将切碎的洋葱放置于枕边,洋葱特有的刺激成分,会发挥镇静神经、诱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7、可抗哮喘


洋葱含有至少三种抗发炎的天然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由于洋葱可以抑制组织胺的动,而组织胺正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据德国的研究,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


8、可抗老化


洋葱的抗氧化物质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也能清除体内的细菌,减少细菌对皮肤的感染。而且也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将皮肤的毒素排出体外,达到抗衰老的功效。


9、可预防感冒


洋葱味道辛辣,可以杀死引起风寒的细菌,还有保暖的效果,能预防感冒发烧。


10、可预防便秘


洋葱有大量可溶性纤维,可以清除肠胃的垃圾和污染物,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从而预防便秘。


11、可清理血管


洋葱具有可溶性纤维,如果被人体摄入,可清除血管的污染物,让血液循环更加流通。还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血液的粘稠度,促进血压的稳定。


12、可帮助消化


洋葱味道刺激性较强,能刺激胃肠消化腺的分泌。从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吃洋葱的禁忌


1、不能过量食用


洋葱容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易排气过多且异味重,给人带人尴尬。


2、不能煮得太久


长时间烹调洋葱,其中磺脲丁酸易挥发,从而失去降血糖功效。


3、不能和海鲜混吃


洋葱含有丰富的草酸,而海鲜含有大量的碘离子和钙离子,两者同食会形成结石,积累在尿道中会影响泌尿系统的正常功能。另外,吃洋葱时与鱼共吃,草酸会与鱼中的蛋白质结合,可能产生沉淀物,难以被人体吸收。


4、过敏体质不能吃


很多人对洋葱过敏,如果摄入了洋葱,可能产生皮肤红疹、瘙痒等症状,还会出现扩散,引发全身性皮炎。


5、洋葱和蜂蜜不能一起吃


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6、这些人不宜吃洋葱


急慢性肠炎、痢疾患等消化疾病患者少吃;


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在食用时需要更加注意;


皮肤瘙痒性疾病、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要少吃洋葱;


热病患者慎吃,因为洋葱辛温,所以要注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