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山药豆带皮能吃吗?吃山药豆有什么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核心提示:山药是一种秋冬养生的好食物,在市场上也会有一种叫山药豆的食物,其实山药豆和山药都是同一个植株长出来的。山药是块茎,山药豆是生长在山药叶腋间肾形或卵圆形的珠芽,同......

山药是一种秋冬养生的好食物,在市场上也会有一种叫山药豆的食物,其实山药豆和山药都是同一个植株长出来的。山药是块茎,山药豆是生长在山药叶腋间肾形或卵圆形的珠芽,同时这又叫做零余子、山药籽。山药豆比较小粒很难去皮,那山药豆不去皮可以吃吗?山药豆如何快速去皮?


山药豆的营养价值


山药豆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等,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达到降低血糖等食疗功效。多吃山药豆能给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营养全面。除此之外,山药豆中还含有镁、钙、铁、锌、铜、锰、钾、磷、钠、硒、碘等微量矿物质元素,它们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营养素,但是却不可或缺。这些元素的摄入过量、不足、或缺乏都会不同程度地引起人体生理的异常或发生疾病,具有抗病、防癌、延年益寿等多重功效。



山药豆高温去皮小窍门


山药豆清洗干净,锅中加清水用大火煮至水沸,然后加入山药豆,文火煮半小捞出冷却后就可以很轻松就揉搓掉山药豆的表皮了。


山药豆能带吃吗?


山药豆的外皮不含有什么刺激成分,反而还含有不少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纤维素、碳水化合物、粘液蛋白等,是可以食用的,不过食用前是要注意清洗干净的。但是若是消化能力较差的人群食用,山药豆皮中大量的纤维素会影响肠胃消化,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肠胃不适。因此消化能力差的人群吃山药豆还是去皮的好。


带皮吃山药豆的好处


1、控制食欲


山药豆皮中主要成分为膳食纤维,因此对于一些减肥人群来说,适量食用些带皮的山药豆有利于增强饱腹感,可以减少食欲,因此有利于节食减肥。


2、润肠通便


由于山药豆皮中含有不少粘液蛋白成分,这些成分有利于加强肠胃的滑利性,润滑肠道,其中富含的纤维素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3、促进消化


山药豆皮中的纤维素除了可以促进排便,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有利于加强肠动力,因此食用可以一定程度促进肠胃消化。


吃山药豆的禁忌


1、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建议不要吃山药豆,否则会对血糖产生一定影响,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2、胃肠道不好的人吃山药豆时,不要同时服用小苏打片等碱性药物,以免小苏打使山药豆中的淀粉酶失效。


3、山药豆中的薯蓣皂苷可以合成荷尔蒙,如睾丸激素和雌激素,因此,男性前列腺癌患者、女性乳腺癌患者都不宜食用。


4、山药豆中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豆。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