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三高是“吃”出来的,降三高试试这7种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核心提示:三高可以说是现代社会的“富贵病”,分别指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三高会诱发多种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在中国,患有三高的......

三高可以说是现代社会的“富贵病”,分别指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三高会诱发多种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在中国,患有三高的人群非常的多,三高的出现和我们日常的饮食有着紧密的联系。既然三高是“吃”出来的,我们今天就推荐一些食物把三高“吃”回去。


山药


山药作为一种中药,或许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但是,山药却可以给人体带来巨大的作用。首先,山药里面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利的营养物质,可以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其次,它是一种低脂肪的食物,不仅可以利尿消毒、润肠止泻,还避免了人体吸收过多的脂肪。除此之外,山药里面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肠胃的蠕动,可以代谢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减轻了我们肝脏的负担,从而也可以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芹菜


作为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芹菜里面含有大量对人体健康有利的营养物质与微量元素,同时,它还可以帮我们消除肝火、止血化瘀、预防便秘。不仅如此,芹菜属于一种高纤维的食物,在被人体消化后在体内会产生木质素,这种物质其实属于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的预防人们的衰老,对我们降血压、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


胡萝卜


现代研究发现,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生物钾,钾进入血液后,能将血液中的油脂乳化,同时能有效地溶解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硬化斑块”,并将这些体内垃圾排出体外。达到降血脂、降低血黏度、净化血液、“清洁”血管、增加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洋葱


洋葱虽然味道不是太好,很多人都不喜欢吃。但是洋葱却可以帮我们有效的降三高。它里面含有环蒜氨酸以及硫氨酸,可以帮我们溶解掉体内的血栓,所以说,我们可以在一日三餐里面稍微吃点洋葱,特别是一些三高人群。


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有降胆固醇的功效。国外有项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此外,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海藻


海带等竭藻,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着降低血清胆固醇,海藻还含有许多独特的活性物质,具有降压、降脂、降糖、抗癌等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