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节这些零食不离口,竟被抽出“牛奶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3
核心提示:今年过年期间,陈女士没事就和家人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吃瓜子、杏仁等零食唠嗑。
   今年过年期间,陈女士没事就和家人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吃瓜子、杏仁等零食唠嗑。连着吃了几天后,陈女士在家中突然感到腹部胀痛,被家人赶紧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抽血时发现,陈女士血液上层变成牛奶状的乳白色,这是高血脂导致的“乳糜血”现象。该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丁胜接诊后,发现她血糖高得测不出来,怀疑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有生命危险。经过积极抢救和治疗,目前陈女士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血糖、血脂也基本得到控制。该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张旭艳介绍,“瓜子花生等坚果是富含脂肪的高热量食品,这类食品吃得过多会导致热量摄入大大增加,血脂可通过糖异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造成血糖升高”。
 
  最新消息
 
  春节不论是走亲访友,还是自家准备年货,总少不了要买一堆堆的零食。其实吃零食本身没多大危害,关键是在于选择什么样的零食,以及选择吃什么样的零食。现在很少有人用水果干、薯干等天然食物当零食,取而代之的是饼干、蛋糕、薯片等添加了大量糖及食品添加剂的“现代零食”。“现代零食”为了追求外观和口感,可能会加入盐、甜味剂、增香剂、色素等,香味更浓,更好吃,但却给健康带来隐患。哪些零食要慎选?怎样吃零食才健康?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哪些零食要慎选?
 
  1.   爆米花:含铅量高。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尤其是儿童,对铅解毒功能弱,常吃爆米花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造成食欲下降、腹泻、烦躁、牙龈发紫等现象。
 
  2.   果脯蜜饯:糖分高、添加剂多。果脯和蜜饯含糖量可能高达60%以上,而且由于加工过程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熬制,本来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所剩无几了。果脯和蜜饯属于高糖分、高热量、低维生素的食品。不仅如此,果脯和蜜饯可能还混入了其他添加剂,如为了让色、香更浓些,会添加香精和合成色素,吃多了会对肝脏造成损害。而部分蜜饯更加入了不少盐,高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让本来营养价值就不高的食物成为健康的隐患。
 
  3.   巧克力:高脂肪、高糖分。巧克力是吸引人的甜食之一,但巧克力属于高脂肪、高糖分、高热能的食品,蛋白质含量低。因此,要严格控制摄入量,每天50克左右就足矣。需要警惕一些劣质巧克力用“代可可脂”掺入其中,其含有的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极为有害,害处甚至超过饱和脂肪酸。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患者不宜多吃。
 
  怎样吃零食才健康?
 
  1.  对零食不要贪吃,浅尝辄止,更不要用零食代替正餐。零食的营养毕竟不能与正餐相比,难以满足人体的多种需要。
 
  2.  经常变换零食种类,零食也要多样化,当然最好是在健康零食的范围之列进行变换。
 
  3.  正餐前两小时吃少量零食,可以避免你在饥肠辘辘的时候,选择过多高热量食物。
 
  4.  低脂肪、低热量的零食,可以适当多吃。
 
  5.  看电视时应注意控制吃零食的量,否则很容易不知不觉吃得太多。选对零食不仅不会带来过多的负担,还能为我们提供长时间的能量和身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使你的饮食变得更丰富多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