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如何让花蛤把泥沙吐得更干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4
核心提示:花蛤又名文蛤,是重要的食用贝类之一,花蛤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中医认为花蛤还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很多人喜爱吃花蛤,花蛤的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作为主菜,旺火爆......

花蛤又名文蛤,是重要的食用贝类之一,花蛤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中医认为花蛤还具有清热化痰的功效,很多人喜爱吃花蛤,花蛤的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作为主菜,旺火爆炒,又可作为配菜,调色提味,还能斩成肉泥辅之以面粉、鸡蛋、姜葱,煎成花蛤饼。


花蛤虽然味美,但是花蛤生长于滩涂中,含有较多的泥沙,人们经常在食用花蛤的时候,会咬到沙子,甚至一口泥沙,严重影响了食欲,所以在购买花蛤以后,需要有个浸泡的过程,让花蛤能充分的吐出泥沙。



如何能让花蛤更快吐沙子,也能吐的更干净呢?


1、海水法


最好的当然是用海水啦,在市场购买花蛤的亲,可以问老板要一袋“原汁原味”的海水,回去以后把花蛤养在海水里就可以轻松的让它吐出泥沙了。


2、温水法


将花蛤泡入温水中,加入少量的盐与食用油,静置两三个小时以后,花蛤基本就可以把肚子里的泥沙吐干净了。



3、海盐法


购买回来的花蛤,放入水中,撒入海盐,静置两三个小时,花蛤基本就可以把泥沙吐干净了。


4、焯水法

这是小编最不推荐的一种方法,把花蛤放入沸水中焯水一分钟后捞出,这个方法是去除花蛤中泥沙最直接的方法,但是这样会让花蛤的鲜味和营养都流失掉。



花蛤吐出泥沙以后,将花蛤从盆中捞出,就可以看到盆地的脏污,可见花蛤内部有多脏啦。此时把花蛤放在水龙头底下冲洗干净,就可以用来做菜了。



食用花蛤需要注意两个小问题:


1、未熟透的的花蛤不宜食用。这是因为花蛤属于滩涂海鲜,没有煮熟的花蛤可能含有寄生虫,食用后可能感染肝病。

2、死花蛤不能吃。挑选花蛤要看触角是否伸出,一动就会缩进壳内,这样的花蛤才算新鲜。如果花蛤两片壳已经张开则说明花蛤已经死了,死花蛤可能已经腐败变质所以不能吃,否则可能会引起腹泻或食物中毒。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