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汗蒸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1
核心提示:汗蒸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一、汗蒸的好处:
 
  1、美容养颜。在汗蒸的过程中,肌肤内的细胞开始活跃,加速排除皮肤中的毒素,使肌肤充分吸水,具有弹性,几次汗蒸之后,皮肤明显美白起来。
 
  2、减肥。汗蒸也有一定程度的减肥功效。在汗蒸的过程中,体内的脂肪开始加速燃烧,因此,汗蒸具有一定的减肥塑身的效果。
 
  3、减轻压力。汗蒸的过程中,人可以充分的放松,思想压力开始释放,身体紧张状态可以得到缓解。汗蒸结束,人突然像变轻了一样,而且精神焕发。
 
  4、加速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加快排除体内的污物。汗蒸过程中,体温升高,血液加速流转,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身体内的污物很容易在出汗的过程中排除体外。
 
  5、改善身体的亚健康状态。如果身体有亚健康的状态可以做几次汗蒸,一段时间后,亚健康状态会有明显改善。
 
  6、加强免疫力:远红外光波辐射向人体反馈,从而使人体有温热感及增强机体免疫力(抵抗力)和生物细胞的组织再生能力,加速供给养分和酵素,达到保健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二、汗蒸注意事项:
 
  1、尽管汗蒸可以养颜排毒,减压去疲劳,但是也不宜天天汗蒸。因为汗蒸的过程中因为温度较高,人体会大量的出汗,导致身体体液过度的流失,身体内部电解质容易出现紊乱情况而对心脏造成负担。
 
  2、经期妇女最好避免汗蒸 经期妇女身体抵抗力降低,出入汗蒸房时,冷和热多次交替,易引起感冒和细菌感染而危及女性身体健康。
 
  3、汗蒸过后8—10个小时之内不要洗澡 因为毛孔此时正在打开进行排毒,如果这个时候洗澡,水中的不干净物质会渗透到毛孔中,导致毛囊扩张。
 
  4、蒸后不宜立即淋浴吃冷饮 3 汗蒸后10~24小时内细胞处于重新修复和整建过程,6小时内不适合淋浴,2小时内不宜吃冷饮,不宜吸烟,不宜食用其他过凉食物。
 
  5、尽管汗蒸可以养颜排毒,减压去疲劳,但是也不宜天天汗蒸。因为汗蒸的过程中因为温度较高,人体会大量的出汗,导致身体体液过度的流失,身体内部电解质容易出现紊乱情况而对心脏造成负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