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了这么多年虾,虾线和虾头能不能吃?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核心提示:吃了这么多年虾,虾线和虾头能不能吃?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时间:2019-3-11 8:5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海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尤其是生活在沿海城市的......

海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尤其是生活在沿海城市的小伙伴们,每天都能吃到各种各样的海鲜,而内陆人就没那么好的口福了,比较常吃的可能就是鱼、螃蟹、虾等。其中,虾又无疑是深受大众更偏爱的一种美食,它味道鲜美,肉质Q弹。不知道大家吃虾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虾的背上有一条黑色或青色的“线条”,那是什么东西呢?能吃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吃虾的一些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下吧。





虾线是什么?


虾背的青色或黑色的线条状物质,就是我们常说的“虾线”。它实际上是虾的消化道,里面黑色的东西就是残留的排泄物。有些虾线颜色深,而有些虾线颜色浅,主要跟残留排泄物的多少有关。那么,虾线一定要去掉吗?


通常来说,虾在烹饪前应该把虾线挑出来,但是如果不小心吃到了或者懒得处理,那也没事儿。因为虾经过高温烹煮后,虾线里面的细菌基本被杀灭了,除了吃起来有土腥味,影响口感,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所以,吃虾要不要去虾线,完全看个人心情,但是小编这里还是要教大家几个快速去虾线的方法:




1、沿着虾背部,从头数到第三节,用牙签从这个位置轻轻插入将虾线挑出来;


2、用手捏住虾头,轻轻拧断并慢慢转动虾头,再往外扯,虾线就跟着拉出来了;


3、虾去头去壳,用小刀沿虾背中线划开,再用刀尖把虾线挑出来。



虾头有重金属,不能吃?


除了上面将的虾线问题,虾头也是备受质疑的部位。吃虾的时候很多人会说,虾的主要器官都在虾头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超标,不能吃。其实这并不准确,虾里面的重金属主要来源于水质和喂养的饲料,相对虾肉而言,虾头和虾壳中的重金属物质确实会稍微高一些。不过,只要养殖虾的水质和饲料不存在问题,这点重金属不至于对人体产生多大的影响。那么,虾头颜色发黑是为什么呢?


虾头变黑是因为虾体内的酪氨酸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转化为醌类物质,再形成黑色素的原因,和重金属没有关系的。虾的全身都布满了酪氨酸酶,但头部这种酶的活性最强,而腹部和尾部较低,这也就为什么虾头最先变黑,腹部和尾部后面最后才变色。不过,虾头是虾内脏的集中地,基本没什么肉,口感也不好,还是别吃吧。



虾里有寄生虫吗?


别说是虾,螺贝鱼蟹等水产品中都存在寄生虫,畜禽肉也一样,但只要煮熟了,寄生虫基本都会被杀死。所以,只要你吃的是煮熟了的虾,就不用担心感染寄生虫了。


各位网友,你喜欢吃虾吗?你知道吃虾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吗?不妨在下方评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吧。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