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苦笋上市了!说说吃苦笋的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8
核心提示:苦笋又名甘笋、凉笋,野生于崇山峻岭之中,苦笋质地脆嫩、色白,清香微苦,回甜滑口,以春末出土的笋苞为佳。苦笋不但为佳肴原料,而且还可入药。苦笋苦中带甜、爽口脆嫩、......

苦笋又名甘笋、凉笋,野生于崇山峻岭之中,苦笋质地脆嫩、色白,清香微苦,回甜滑口,以春末出土的笋苞为佳。苦笋不但为佳肴原料,而且还可入药。苦笋苦中带甜、爽口脆嫩、温润宜人,食用后有清热解毒、去火利便的功效,并可以减肥、降血压。中医认为,苦笋味甘、淡、微苦,寒,有清热利尿、活血祛风功用,可治风湿、食积、咳嗽、疮疡等症。


竹笋营养价值介绍


竹笋,在中国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在营养上,过去有不少人认为,竹笋味道虽然鲜美,但是没有什么营养,有的甚至认为“吃一餐笋要刮三天油”。这种认识是不准确的。其实,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竹笋含干物质9. 79g、蛋白质3. 28g、碳水化合物4. 47g、纤维素0. 9g、脂肪0. 13g、钙22mg、磷56mg、铁0. 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吃苦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苦笋里面含有一些白色的物质,会让它的气味变得非常清香,和不同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煮,味道就能够变得更加的鲜美,能够溶在汤里面,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提高食欲,帮助消化作用,里面又含有比较特殊的营养物质。


2、减肥


苦笋所含的热量很低,100克苦笋只有27卡路里,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苦笋还含有丰富的纤维成分,食物中的油脂会不断地被苦笋纤维吸附,随着废物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胃肠粘膜对脂肪的吸收和蓄积,能帮我们抑制饥饿感,所以吃苦笋能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


3、美容


苦笋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钙、磷、铁,对维持人的皮肤、黏膜和肌肉的营养,保持面部皮肤的细嫩也十分有益。同时苦笋中有较多的纤维,在食用过程中能增强人面部肌肉功能,能使微循环血脉流畅,保持黏膜和皮肤的正常生理状态。


4、排毒


苦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能加速胆固醇的代谢,所以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减少致癌毒素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


5、通肠


苦笋里面含有非常多的植物纤维,是一种寒性食材,能够让肠道里面的压力降低,可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这样粪便的粘度也就会变得没有那么高,可以让大便更加通畅,对于便秘问题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6、降三高


适当的吃一些苦笋就能够达到很好的降三高作用,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能够达到调节血压作用,也可以让血管变得更加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