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宅在家里走一走,不仅护颈椎,还养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2
核心提示:宅在家里走一走,不仅护颈椎,还养肺!
   2月21日,一波好消息来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透露,疫情出现四个下降,其中包括每日新增病例下降,疑似病例库存快速消化;疫苗申报临床试验最快4月下旬,时间上和国外同步;磷酸氯喹和中医药救治效果都不错,其中湖北2/3的患者得到中医药救治。防范疫情期间,很多人都困在了家里,无法外出锻炼。特殊时期,外出锻炼不仅容易感染病毒,而且长时间在寒冷的环境中,还容易突发疾病。宅在家里太久了不免觉得无聊,身体也不太灵活了,小圈今天给你推荐一种室内锻炼方法,不仅可以轻松护颈椎,还能养肺!赶快一起练起来吧!
 
  室内锻炼哪种方法比较好?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外科主任医师
 
  厉彦虎
 
  最合适的方法就是健步走,在家里可以原地走,原地健步走30~40分钟对整个身体的机能提升,包括降血脂血压也有好处。注意:不建议走楼梯、坡地。
 
  01
 
  健步走前热身运动
 
  1. 颈椎:缓慢低头持续五秒,然后缓慢仰头,回到中位;然后向左偏再向右偏,再回到中位;左旋右旋,每个动作缓慢牵拉(5秒)。
 
  2. 脊柱:双手在上,反向交叉,然后向上牵拉;之后做一个右旋的向上牵拉,左旋的向上牵拉,回到中位;左旋右旋。
 
  3. 腰部:如果腰没问题,可以做一个下腰练习,慢慢压,如果腰的条件允许,可以把手压到两个腿交叉的地方。如果压不到也没关系,只是做一拉伸。
 
  4. 下肢练习:左右侧拉。
 
  02
 
  健步走要领
 
  要想达到锻炼效果,即使最简单的走路也要掌握动作要领。做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前后臂尽量拉到身体垂直位置,让它充分展开,让脊柱旋转起来;高抬腿;频率达到40分钟一万步的量就可以了。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01
 
  “10点10分”走:护颈椎
 
  功效:这种走路方式有助于锻炼肩部、颈部肌肉,缓解和预防颈椎疾患。
 
  方法:双臂向上斜举,就像表针指到“10点10分”的位置上,抬头挺胸,进行行走锻炼,每天坚持200步。
 
  提醒:进行“10点10分”走时,应适当地降低行走速度,以保持身体的平衡;要保证动作的准确性,不要因为胳膊酸疼就松懈下来。
 
  02
 
  “三吸一呼”走:最养肺
 
  功效:这种走路方式,有助于增强肺部免疫力和肺部细胞的弹性,提高肺部血管的通透率,从而保护肺部健康。
 
  方法:每天走路时心里数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代表走四步,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是吸气,第四步呼气,动作夸大一点,身体挺直,不许驼背。
 
  提醒:呼吸走,最好选择在树多、水面湿度大以及负氧离子含量高的环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