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少吃盐就不会钠摄入过多?这些食物的含钠量也很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5
核心提示:钠元素对于人体而言是一种比较重要的无机元素,人体内钠元素主要存在于细胞外液中,占了人体内钠元素总量的44%-50%,而40%-47%的钠则是存在于骨骼中,剩下的......

钠元素对于人体而言是一种比较重要的无机元素,人体内钠元素主要存在于细胞外液中,占了人体内钠元素总量的44%-50%,而40%-47%的钠则是存在于骨骼中,剩下的9%-10%则是存在于细胞内液中。


成人体内的钠元素含量一般在3200-4170mmol左右,每天都需要摄入钠元素,钠元素的来源除了食盐之外,还有加工食品,肉制品等等。



不同人群对于钠元素的建议摄入量


在《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修订版》中对于各个年龄段每天的钠元素摄入量做出了建议:0-6个月的小孩建议钠摄入量为170毫克;6个月到1岁的小孩建议钠摄入量为350毫克;1-4岁孩子建议的钠摄入量为700毫克;4-7岁孩子建议的钠摄入量为1200毫克;7-11岁孩子建议的钠摄入量为1500毫克;11-14岁少年建议的钠摄入量为1900毫克;14-18岁少年建议的钠摄入量为2200毫克;18岁以后建议的钠摄入量为2000毫克。


看完了每人每天建议的钠摄入量之后,由此就可以推测出每天食盐的建议摄入量,食盐中含有40%左右的钠元素,所以如果把钠离子换算成食盐的量则是5克,世界卫生组织中对于每人每天食盐摄入的建议量为5克以下,这还没有算上其他食物中摄入的钠元素。


大部分的食物中都含有钠元素,只是含量多和少的区别,下面就来说说食物中钠含量的分档



1、钠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一般如果吃起来会让你觉得咸的食物,大部分含钠量都比较高,还有就是各种的加工食品,具体钠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酱油(15毫升含钠量1100毫克左右),海藻,腊肉,牛肉干(100克含钠量1400毫克左右),咸肉,火腿(100克含钠量1086.7毫克),香肠(100克含钠量2309.2毫克),熏肉,苏打饼干,薯片,熏鱼,话梅,咸菜等等。



2、钠元素含量较多的食物


像是大部分的海产品,钠元素含量会比较多一些,还有一些方便食品,具体钠元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例如:虾(100克含钠量165.2毫克),干酪,面包,浓缩汤料,酸泡菜,沙拉等等。



3、钠元素含量比较少的食物


大部分新鲜没加工过的肉类,蛋制品,奶制品等等,这些食物中的钠元素含量都不算高,钠元素含量较低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蛋类,牛奶(100毫升含钠量53毫克),猪肉,禽肉,部分的鱼类,还有蔬菜(茼蒿,菠菜,芹菜,胡萝卜,裙带菜等等)。



4、钠元素含量极少的食物


大部分的蔬菜和水果中的钠元素含量都极少,钠元素含量极少的食物例如:大部分的蔬菜和水果,豆类,糖,植物油等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