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些延长身体器官使用寿命的方法,趁着节日送给最爱的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6
核心提示:这些延长身体器官使用寿命的方法
   父
 
  亲
 
  Sunday,June
 
  2019.06.16
 
  记忆中,爸爸的形象总是严肃而冷静,让我敬畏不已。但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会在第一时间迅速变身为“八爪鱼”,仿佛长出三头六臂一样,随时保护我,让我变得有依靠。那一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这个父亲节,你为爸爸准备了什么礼物呢?没有准备的话也别着急!一篇延长身体的器官使用寿命的方法送给最爱的他吧~
 
  大脑:从45岁开始衰老
 
  大脑衰老的时间可能从中年就开始。如果希望延缓大脑功能退化,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保鲜秘籍:
 
  1. 勤于用脑
 
  大脑属于劳累命,越工作越年轻,闲着反而会“生锈”,变得迟钝痴呆。
 
  2. 经常跳舞
 
  舞蹈延缓大脑衰老效果要优于骑车、跑步、健步走等动作重复的其他常见运动。
 
  3. 吃点海鲜
 
  章鱼、鱿鱼、虾、蟹、秋刀鱼、蚝等海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牛磺酸,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中性脂肪。
 
  4. 睡个好觉
 
  健康的睡眠有助于促进大脑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延缓衰老。
 
  骨骼:从30岁开始衰老
 
  骨质的流失,一般从30~35岁之间就开始了。
 
  抽烟喝酒、缺乏运动、不晒太阳、偏食,这些不良生活习惯还会进一步加重骨骼的老化进程,使得临床上甚至出现了30岁的身体60岁的骨骼病例。
 
  保鲜秘籍:
 
  1. 多食用含钙、磷高的食品
 
  如鱼、虾、牛奶、芝麻酱、杂粮、绿叶蔬菜等。
 
  2. 晒太阳
 
  补充维D,有利于钙的吸收。
 
  3. 坚持适当运动
 
  在阳光下进行适当的负重运动,不仅促进体内维D合成,还能促进骨骼生长,延缓骨骼老化。
 
  4. 做检查
 
  50岁以后尽量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
 
  点击红字即可获得更多关于骨骼的内容:“它”已成老年人致死致残主因
 
  肺部:从20岁开始衰老
 
  肺很娇弱,中医有“肺为娇脏”之说,意思是肺很容易受伤害。烟草、被污染的空气、肥胖都是伤肺的主要原因。肺部衰老的时间是20岁,到40岁时,肺部衰老会出现加速。
 
  保鲜秘籍:
 
  1. 戒烟
 
  吸烟是肺部衰老的第一大杀手,抽烟的人最好要戒烟。
 
  2. 多运动锻炼
 
  特别是肺活量方面的锻炼,如跑步等。
 
  3. 呼吸新鲜空气
 
  多到空气新鲜的郊外、氧气充足的树林中走一走,洗洗肺。
 
  4. 多吃新鲜蔬果
 
  比如梨可以润肺,葡萄、苹果也都有利于肺部保护。
 
  生吃鸡蛋能止咳润肺吗?
 
  柴宝宝
 
  鸡蛋作为一个很好的食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用很广泛。确实有食疗方里搭配蛋黄或着蛋清,能起到滋阴润燥的效果。
 
  但吃生鸡蛋止咳的方法目前并没有科学依据,而且生鸡蛋细菌较多,食用存在患病风险,建议大家还是把鸡蛋煮熟后再食用。
 
  肾脏:从40岁开始衰老
 
  “年四十则阴气自半,起居衰矣。”中医《内经》说,人过了40岁,就如同午后的太阳,逐渐走向衰退。肾为五脏之母,五脏衰老主要都是由肾虚引起的。
 
  保鲜秘籍:
 
  1. 吃点栗子
 
  栗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又被奉为“肾之果”。
 
  2. 适当多喝水
 
  体内水分少则尿液生成就会减少,尿液中含有的代谢产物或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严重时可导致急性肾损伤。
 
  3. 不喝或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促进钙排出,可导致尿钙浓度增加,易患泌尿系结石;同时钙流失增加,可导致骨质疏松症。
 
  4. 少吃盐
 
  吃盐过多会导致水钠潴留,与高血压、心脏病诱发有直接关系。同时加重肾脏负担。
 
  眼睛:从40岁开始衰老
 
  俗话说:“四十四,眼生刺”,指的就是说人一般到了四十岁左右,眼睛容易干涩、视物疲劳,看细小的字不清楚,或要光线强一点、拉远距离才能看清楚,这是眼睛开始衰老的一种表现。这个年龄段的人最常见的问题是老花眼和干眼症,这两种眼部毛病都可有上述症状。
 
  保鲜秘籍:
 
  1. 多休息
 
  对养眼护目来说,“休息”两个字最重要,控制看电脑、电视时间,每小时让眼睛适当休息。
 
  2. 运动
 
  既能锻炼身体,眼睛也得到休息,如打乒乓球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3. 多摄取这类食物
 
  含有丰富叶黄素及玉米黄素、β-胡萝卜素的食物,如玉米、红萝卜、西兰花、西红柿、核桃等。
 
  4. 喝点茶
 
  日常可以用龙眼肉、枸杞子、杭菊花、绿茶叶等泡茶喝,滋养肝肾明目。
 
  皮肤:从25岁开始衰老
 
  皮肤组织的成长期一般结束于25岁左右,有人称此期为“皮肤的弯角”,此后逐渐老化,皮肤弹力纤维渐渐变粗,40~50岁,皮肤老化慢慢明显,但老化程度因人而异。
 
  保险秘籍:
 
  1. 要保湿
 
  在洗澡后的五分钟内,用毛巾将身上水分轻蘸一下,涂抹有“膏”、“霜”字样的油包水型护肤膏。
 
  2. 要防晒
 
  户外活动时严格做到戴帽子、戴墨镜、打伞、使用防晒霜等护肤习惯。
 
  3. 要补水
 
  夏天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水果,比如草莓、西瓜、樱桃等,补充有营养的水分,效果会显现到皮肤上。
 
  4. 好心情
 
  特别是面部色斑性皮肤病如太田痣、雀斑、黄褐斑等,这些人当心情舒畅时皮肤病也减轻。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