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买牛奶、酸奶、酱油、醋……挑这样的才是最好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5
核心提示:买牛奶、酸奶、酱油、醋……挑这样的才是最好的!
   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
 
  怎样才能挑到优质的
 
  牛奶、酸奶、酱油、醋?
 
  今天就告诉你:
 
  最贵的
 
  不一定是最好、最科学、最健康的!
 
  读懂食物标签,关键看一个指标!
 
  1. 牛奶——看“蛋白质含量”
 
  在挑选牛奶时,专家建议查看蛋白质含量,优质牛奶必备条件:蛋白质含量≥2.9克/100毫升。
 
  不同包装的牛奶,消毒方式、储存时间都不一样。
 
  巴氏消毒的消毒温度在70℃左右,经巴氏消毒的牛奶需要冷藏。饮用前可加热,但不要加热到100℃,会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破坏掉。
 
  UHT消毒法,又叫超高温瞬间消毒,是用超过100℃的温度在很短时间内把所有细菌、微生物杀死的消毒方法。经此方法消毒后营养成分,如钙、优质蛋白、脂肪仍然存在,可在常温下保存。
 
  2. 酸奶——看“乳酸菌数量”
 
  一个好酸奶的必备条件:乳酸菌数量越多越好!乳酸菌可以帮助促进肠道健康。
 
  同样,也要看蛋白质含量,和牛奶一样,最好蛋白质含量≥2.9克/100克。
 
  1克/100克<蛋白质含量<2.3克/100克,属于乳酸饮料,蛋白质含量在2.3克/100克以上才能称为酸奶制品,优质的酸奶中蛋白质含量要达到2.9克/100克以上。
 
  此外,碳水化合物要少,最好是碳水化合物≤10克/100克。
 
  3.酱油——看“等级”
 
  专家提醒酱油也分级!根据酱油中氨基酸态氮的含量将酱油分为4级,氨基酸态氮越高,可能酱油的鲜味就越足,其中特级酱油品质更好。
 
  另外,也要看制作方式。高盐稀态发酵酱油=纯酿造酱油!纯酿酱油中没有添加味精、呈鲜味的物质,它含有的氨基酸态氮均来自于大豆本身的发酵。
 
  4.醋——看“醋酸含量”
 
  醋好不好,关键是醋酸的含量,醋酸含量越高越好。
 
  醋酸含量高的醋是比较好的醋,醋酸含量≥6克/100毫升的醋属于优质醋。另外,最好选择固态发酵的醋。直接用粮食发酵属于固态发酵,这样发酵的食醋口感比较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