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煮豆浆也有禁忌,煮豆浆喝豆浆都要注意这些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1
核心提示:很多家庭都喜欢自己动手来煮豆浆,这样既卫生又营养,那么,你知道煮豆浆时应该注意什么吗?1、挑豆。一杯香浓的豆浆从大豆开始,在制作豆浆之前,准备上好的东北大豆,颗......

很多家庭都喜欢自己动手来煮豆浆,这样既卫生又营养,那么,你知道煮豆浆时应该注意什么吗?



1、挑豆。


一杯香浓的豆浆从大豆开始,在制作豆浆之前,准备上好的东北大豆,颗粒均匀饱满,色泽透黄透亮,不要挑选被蛀虫咬的都,可以用肉眼分辨,如果豆子上有孔的话,就不选。避免石黄豆,什么是石黄豆呢?就是那种经过一个晚上浸泡但不会变大,经过煮也不会变软的,这种豆子颗粒一般来说比较小,多为灰黑色。


2、浸泡大豆。


在泡大豆的时候尽量用多一些水,因为大豆经过浸泡会变大,别放和豆子一样多的水,避免浸泡不均匀。



3、打豆浆用温水。


在做豆浆的时候,用温水在浸泡黄豆的时候应该用温水,大概为40-50度最好,但是一定要烧开之后晾凉的,不然食用后很容易引起肚子不适。而且用来做豆浆的水温很重要,因为水温过低的话做出来的豆浆香味不浓;而水温过高的话,会让豆的营养成分流失。


生豆浆加热到80°C〜90°C时,会出现大量白色泡沫,这是一种“假沸”现象,此时的温度不能破坏豆浆中的皂苷物质。应该在出现“假沸’’现象后继续加热3〜5分钟,使泡沫完全消失后再饮用。


4、要吃甜的话用白砂糖。


一般来说如果做豆浆的话都说用白砂糖,但是大家千万不要买到幼砂糖或者糖粉,那样不仅价格更贵,甜度也没有白砂糖那么高。



几种豆浆喝法不可取:


千万不能喝没煮熟的豆浆


曾经在网上报道过,一个孩子因为早上喝了妈妈煮豆浆身亡的消息,其原因就是因为妈妈没有煮熟豆浆导致。豆浆在煮的时候会出现假沸的情况,那么我们在煮豆浆的时候,就要一边煮一边用勺子搅拌,这样反反复复烧烤几次才可以饮用。


豆浆鸡蛋花的吃法


尤其是一些上了岁数的老年人,觉得豆浆有营养,如果在打上一个鸡蛋花的好,那么营养肯定加倍了,这可是不行的哦,有可能会引发过敏问题的出现,且营养根本就没有“加倍”的说法,却会带有大量细菌的。



和抗生素药一起吃


有些人因为健康问题会吃一些抗生素之类的药物,比如说红霉素这种药物,那么有些人会直接用豆浆吃药,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会破坏掉豆浆里的营养成分,还有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


装在暖水瓶与保温桶里


有些人早上去早餐店买来豆浆,因为担心豆浆会凉,于是用保温桶以及暖水瓶装豆浆,这是不行的,豆浆里面所含有的一种物质能够出掉暖水瓶以及保温桶里面的水垢,这样豆浆细菌繁殖,你还敢喝吗?


空腹喝豆浆


作者自己也非常喜欢喝豆浆,只是每一次空腹喝豆浆之后都会感觉到胃里不舒服,再一个空腹喝豆浆的话,行豆浆中的营养成分得不到很好的吸收,所以在喝豆浆的时候,一定要适当搭配一点包子或者面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