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糖尿病人夏季常吃这几种才,血糖稳得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核心提示:夏天对于糖友来说比较难熬,高温影响食欲,导致血糖忽高忽低。那么怎么才能踏踏实实的规律吃饭呢?糖尿病人夏季常吃这些食物,血糖稳!冬瓜具有生津止渴、利尿解毒、清热祛......

夏天对于糖友来说比较难熬,高温影响食欲,导致血糖忽高忽低。那么怎么才能踏踏实实的规律吃饭呢?


糖尿病人夏季常吃这些食物,血糖稳!


冬瓜


冬瓜具有生津止渴、利尿解毒、清热祛暑的功效,因此也是很多减肥人士的最爱。


冬瓜粥的做法很简单,取适量的冬瓜和大米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沸,然后用文火慢煮,直至瓜烂米熟粥稠就可以了食用了。


冬瓜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由于它性寒凉,脾胃虚弱、阳虚肢冷的人应忌食。



绿豆芽


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滋阴壮阳,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


非常适用于夏天出现湿热郁滞、口干口渴、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症状时食用。


西红柿


糖尿病患者可适量吃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蕃茄素、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矿物质元素等,有调节肠胃等的功效。另外,西红柿升糖指数较低(GI=30),食用后不会导致血糖飙升,因此,夏天,不能吃水果的糖尿病患者可食用西红柿。


苦瓜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我们精神不振、困意袭来、倦怠乏力、胸闷头昏、没有力气,吃点苦瓜蔬菜大有裨益。


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称号,不仅是因为形状类似,更重要的是胡萝卜中富含的大量的营养素。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这种元素会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仅能够保护肠道黏膜,更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角质化,抵抗紫外线的损害。之所以要在夏天多吃,就是因为夏季胡萝卜的营养素含量比其他季节来得更饱满。


生菜


生菜富含钾、镁、磷、等元素,可以辅助降血糖、减缓餐后血糖升高。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清肝利胆及养胃的功效。



芹菜


芹菜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够抑制消化道对葡萄糖的快速吸收,有降血糖的作用。芹菜能防治便秘和预防结肠癌,含有降压成分,有明显的降压功效(血压低者慎用),同时有利于稳定情绪,消除烦躁。


空心菜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抑制人体对糖的吸收。同时,现代药理研究指出,紫色空心菜中含胰岛素样成分,能够调节血糖,可辅助治疗糖尿病。空心菜还有降脂减肥的功效。


糖尿病人吃蔬菜的技巧:


1、种类:可以多吃一些热量低的蔬菜,如带叶的白菜、芹菜、韭菜等。蔬菜富含膳食纤维,能有效延缓主食升糖速度,降低升糖幅度。


2、最好每天吃一顿凉拌菜,可以避免油脂太高,比如用橄榄油调制的菠菜。


3、每种蔬菜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每天的蔬菜种类尽量换着吃。


4、 糖尿病人每天可以吃 500-800g ( 1-1.5 斤)蔬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