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核桃的功效不仅是补脑,吃核桃还有这些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9
核心提示:核桃,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核桃,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


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它的足迹几乎遍及世界各地,主要分布在美洲、欧洲和亚洲很多地方。


核桃在国外,人称“大力士食品”“营养丰富的坚果”“益智果”;在国内享有“万岁子”“长寿果”“养人之宝”的美称。


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



每天吃一颗核桃,会有哪些好处呢?


1、提高大脑功能


众所周知,核桃最大的好处就是对我们的大脑补充营养,不管你是上班族,还是在校大学生,都可以多吃一些健脑的核桃来增加大脑的智力,多吃核桃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大脑中过多的压力,使我们的脑力满满。


2、抗氧化


核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因此可以添加到饮食中。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因此它是肉类的很好的替代品。每天吃坚果会降低患心脏病、胆结石、癌症和2型糖尿病的几率。



3、美容护肤


核桃中所含的脂肪酸中80%以上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有一部分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它们不仅能够吸收水分滋润皮肤细胞,还可以防止水分流失。其次,核桃中还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可使肌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和损害。由此可见,常吃核桃可以帮助延缓衰老、润泽肌肤。美国饮食协会建议女性每周最好吃2~3次核桃,尤其是中年老人和绝经期前后的女性。因而,核桃也被称为“抗衰老之王”。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核桃里面,是存在大量的亚油酸甘油酯、油酸甘油酯等物质的,而它们是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身体里面的胆固醇的,从而就会延缓了动脉的硬化,也算得上是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食品了。


5、预防癌症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而硒元素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癌症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乳腺癌,如果你想远离癌症,那么记得每天都吃一个核桃哟!


6、养发护发


核桃含有的维生素E和w-3脂肪酸能够减轻日照对头发的伤害。另外,核桃中还含有丰富的铜元素,这种矿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自然健康的发色。



上面我们讲了吃核桃有很多好处,但是下面这些注意事项,吃核桃前也要了解:


1、不宜过量食用


再好的食物吃得过多,就会由有益变成有害了。核桃中的油脂含量很高,热量也高,一次吃太多的话,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时间长了还会导致肥胖。一般来说,吃核桃一天别超过5颗,以免脂肪和热量摄入超标。


2、腹泻的人不宜吃核桃


核桃含有大量油脂,有润滑胃肠的作用,患有腹泻症的人不宜吃,以免加重腹泻症状。


3、上火的人不宜吃核桃


核桃是温性食物,油脂含量高,吃多了会令人上火或者恶心呕吐,正上火的人最好别吃核桃。


4、脾胃功能不佳的人少吃核桃


核桃当中含有大量油脂,进食后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脾胃不适和消化系统差的人尽量少吃核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