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预防便秘,不分年龄,这几种食物润肠通便,爱吃的有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核心提示:预防便秘,不分年龄,这几种食物润肠通便,爱吃的有福时间:2020-3-27 10:40:00 来源:食品科技网便秘往往并不被人重视,但你知道吗,长期便秘轻则让你......

便秘往往并不被人重视,但你知道吗,长期便秘轻则让你发胖、脸黄、长痘、口臭,重则引起直肠癌,尤其是老年人,多患有心脑血管病,便秘时一使劲,随时丧命。所以,便秘绝不仅仅是“拉不出来”那么简单。饮食是解决便秘的一个好方法,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什么通便效果最好。


蜂蜜


很多女性都知道蜂蜜有着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蜂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还可能润滑肠道,促进排便。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肠道吸收之后,帮助平衡肠道内部的渗透压,增大粪便的体积,便可能帮助通便的作用。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水溶性食物纤维—果胶,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改善胃肠功能的良好作用,所以吃苹果能够有效地清理肠道,预防便秘。同时,苹果里的纤维能让大便松软,有机酸能刺激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海带


海带含碘量很高,有防治甲状腺肿、降压降脂、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海带还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及食物纤维,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并且海带帮助胃液进行分泌,达到消化的目的。对于肠胃蠕动有很大的帮助。常吃海带既能满足人体营养所需,还能达到瘦身的目的。


番薯


番薯可治便秘,使大便畅通易解,民间多有此经验。 慢性便秘者食之尤宜。 也可用鲜红薯叶250克,加油、盐炒菜吃,一次吃完, 早晚空腹各吃一次,适宜大便燥结之人。



糙米


糙米忌保留米糠的全米,它含有丰富的纤维,也有吸水、吸脂作用及充分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营养师建议,早餐可吃糙米稀饭,或打成糙米浆都是很好的吃法。


韭菜


韭菜,人们提到它,一下就会想到它补肾壮阳的功能,可是你知道吗?韭菜在润肠通便上的作用,也特别大,其中丰富的硫化元素以及高纯度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大程度上促进身体内的胃肠蠕动,从而有效的预防便秘和降低肠癌发生的可能性。韭菜一定是男性便秘患者的食疗首选。


木耳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营养学界,膳食纤维被称为“绿色清道夫”,能加快肠道蠕动以及吸附有害物质,排毒通便,清脂养颜。


因此,对于患有习惯性便秘的人来说,多吃点木耳对促进通便很有好处。



燕麦


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燕麦对我们的身体能够起到和十分不错的饱腹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在燕麦这种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成分,它本身就是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起到预防便秘的通。另外这种可溶性膳食纤维,对我们的身体能够起到降胆固醇、降血脂、调节肠胃等作用,对于患有冠心疾病、高血压疾病、高血脂疾病的患者朋友来说十分有益。


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很好的预防以及治疗便秘的功效,火龙果性凉,味甘、酸,具有预防便秘、提高视力、降低血糖血脂,预防三高的功效。另外还有清热解毒、美白嫩肤的功效,它在润肠通便的水果中与香蕉的地位不相上下。不过因为火龙果性凉,孕妇不能食用过量。


香蕉


一般人都认为,香蕉是润肠的,其实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上述功能,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因为,没有熟透的香蕉含较多鞣酸,对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蠕动。一般来说,将香蕉放在透风处存放至表皮有黑斑,但内里质地并未改变时吃最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