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脂肪肝“保护神”,常吃这些食物,减少脂肪堆积,逆转脂肪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核心提示:脂肪肝“保护神”,常吃这些食物,减少脂肪堆积,逆转脂肪肝时间:2020-3-27 10:2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对于有脂肪肝的人来说,在饮食上是极为重要的,......

对于有脂肪肝的人来说,在饮食上是极为重要的,因为有一句话就说是药三分毒,所以得了病也不能一直靠药物来治疗。能通过饮食和其他方面来调节的话就尽量尝试这些方法,有一些食物对脂肪肝是有着一定的缓解和治疗作用的。


大蒜


大蒜是我们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在平时做饭的时候,会用上一些大蒜来提味,据有关研究发现,大蒜粉补充剂是有利于降低脂肪肝患者脂肪的,脂肪肝患者在平时的吃饭,要注意对大蒜的摄取,合理的摄取大蒜,有利于改善患者的脂肪肝。




苹果


医生说: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吃苹果对身体好,吃苹果时,能吸收钾离子,苹果属于高钾水果,对调节血压有帮助。苹果中的纤维素、有机酸还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出杂质、毒素。最主要的,苹果中的果胶,能够吸收胆固醇,降低了机体血胆固醇,使得肝脏中胆固醇含量降低,有效的预防脂肪肝。


豆制品


豆制品属于脂肪肝饮食首选食物,比如豆芽,豆腐,豆浆,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利于降低血脂,每天摄入30克左右的大豆蛋白,有利于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



山楂


当身体吸收了山楂之后,容易增强酶的作用,从而促进了食物的消化,有利于把胆固醇转化出去,里面含有的熊果酸能够降低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尤其是脂肪肝的患者特别适合吃山楂来进行消除,所以很好的保肝食品。


海带


食用海带,也是非常好的保健方式,食用时,能吸收牛磺酸,不断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避免胆固醇升高。


同时,吃海带还能吸收纤维素,抑制了胆固醇的吸收,对于排出毒素、胆固醇是十分有效的。所以对于脂肪肝患者,小编建议食用海带汤。




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减少脂肪的存在,并且有利于滋补肝脏,同时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加强胃肠的蠕动,从而刺激粪便的排出,减少了毒素,能够有效的防止细菌和病毒对肝脏的损伤。


西兰花


有科学家曾经研究过,长期的食用西兰花,小白鼠的肝脏可以免受脂肪的堆积,并且西兰花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丰富,多样化的蔬菜可以有利于降低脂肪肝。


洋葱


洋葱里面含有丰富的硫氨基酸和二硫化物,不仅仅可以杀菌而且还能调节人体的血脂,具有抵抗动脉硬化的功效。同时里面含有的大量前列腺素a有利于降低血压,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多吃洋葱可以防治脂肪肝和心脑血管疾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