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每天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这3个时间很合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不仅仅是年轻人,酸奶也受到老年人和小孩的欢迎。但是有些人说喝酸奶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酸奶什么时候喝好?餐后半小时到两小时成年人在通常状况下,......

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不仅仅是年轻人,酸奶也受到老年人和小孩的欢迎。但是有些人说喝酸奶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餐后半小时到两小时


成年人在通常状况下,空腹时胃液呈现酸性,这时候胃环境并不适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分化生长,空腹的时候喝酸奶,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很快就会被酸性胃液杀死,活性乳酸菌的效果表现的就会很差。如果在久饿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还容易促进胃肠道的排空,此刻酸奶中其他的营养在来不及完全消化吸收就容易会被人体排出,所以不建议久饿空腹的状态下单独喝酸奶。成年人饭后两小时内,人的大量酸性胃液就会被食物稀释,这个时候的胃环境就有利于活性乳酸菌充分分化生长,饭后喝酸奶就有益于帮助食物分解帮助肠胃消化,酸奶在胃中停留时间长,乳酸菌的促消化促吸收的效果就会更好。



午后一点


对于工作上班族来说,每天最难熬的时间莫过于下午一点钟到两点钟,特别是在夏季,这个时间是大多数企业公司午休结束后的时间,吃完午饭之后往往都会有困顿的感觉,这个时间段也是一天之中人感觉到最疲惫的时间,很多上班族都会选择喝咖啡或者功能性饮料来给自己提神,其实这时候完全可以选择喝酸奶来代替,酸奶不仅可以促进肠胃消化,缓解肠胃压力,还能为你提供一定的能量,舒缓紧张疲劳的状态,美味的口感还能给你带来一整个下午的好心情呢!


晚上喝酸奶


据研究表明,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专家介绍说,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如何挑选酸奶?


1、看活菌


酸奶分为低温酸奶和常温酸奶,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是否含有“活的乳酸菌”。购买酸奶建议选择含有“活菌”的低温酸奶,其保质期一般不超过一个月。


2、看益生菌


根据益生菌的种类,酸奶可分为普通酸奶和益生菌酸奶。普通酸奶中只含有两种基础发酵菌——保加利亚乳杆菌和嗜热链球菌,这两种菌无法存活于肠道中,当然也就不能调节肠道菌群了。益生菌酸奶中的乳酸菌种类较多,在不考虑含量和进入人体后损伤的情况下,它们可以调节肠道微生物的平衡。一般而言,我们应该选择乳酸菌种类多,且数量达到106甚至108以上的益生菌酸奶。


3、看蛋白质


根据规定,酸奶中蛋白质的含量应不低于2.9克/100克,风味酸奶的蛋白质含量不能低于2.3克/100克。由此可见,我们应尽可能挑选蛋白质含量高的酸奶。


4、看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主要指糖类、淀粉等。一般来说,每100g无糖酸奶中含4~6克碳水化合物,这是牛奶中天然存在的乳糖。用营养成分表上的总碳水化合物减掉乳糖,多出来的差不多就是添加糖的含量了。所以,挑选酸奶时要尽量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