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枸杞才是最低调的“养生高手”!如果你只拿来泡水喝,那就太浪费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6
核心提示:从中医上来说,它滋补肝肾,对我们的五脏六腑有一个养护和安抚的作用,还能养颜美容、延年益寿(它被列入抗衰老十大中医药材之一)。
   彭玉清
 
  北京中医院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 主任医师
 
  枸杞对人体的贡献非常大。
 
  从中医上来说,它滋补肝肾,对我们的五脏六腑有一个养护和安抚的作用,还能养颜美容、延年益寿(它被列入抗衰老十大中医药材之一)。
 
  黑枸杞是近几年的一个新品种,含有很多花青素,花青素含量比红枸杞更高。但花青素可以通过其他食物摄取,比如茄子、紫甘蓝,这些食物相对于黑枸杞来说更实惠。
 
  枸杞应该如何搭配?
 
  佟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
 
  1. 西洋参+枸杞
 
  西洋参加枸杞泡水,包括做饭都是很好的选择。可以补阴,治疗腰膝酸软、气虚乏力。
 
  2. 银耳+枸杞
 
  枸杞银耳羹补益肝肾、滋阴润肺,还可以加点大枣和菊花,可以平肝、清火。
 
  3. 羊肉+枸杞
 
  羊肉和枸杞也是一个很好的搭配,羊肉本身补虚壮力气,还能补血,是一个补药,而枸杞也有滋补的作用,很适合冬天食用。
 
  4. 蜂蜜+枸杞
 
  蜂蜜可以润肠化燥,防止便秘;枸杞补益肝肾,益精明目,这两个在一起是非常好的日常搭配,但是糖尿病病人不宜食用。
 
  5. 水+枸杞
 
  300毫升水泡10粒枸杞,用开水泡枸杞,泡水后的枸杞可以食用,泡的次数为3~4次为宜。
 
  注意:枸杞一天食用量不超过20克,按中等大小的枸杞大概80粒左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