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肩膀出现这种症状要当心,很可能是胸椎疾病发出的信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核心提示:肩膀出现这种症状要当心
   张雪松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骨科主任医师
 
  自测题
 
  1
 
  左右肩的高度是否一致
 
  A:一样高
 
  B:左肩高于右肩
 
  C:右肩高于左肩
 
  解答:BC
 
  双肩出现了一厘米以上的高低差异时,或者是双肩出现倾斜角度的不一致,就要引起高度警惕了,因为这很可能提示您已经出现了胸椎不正的情况。
 
  一旦出现胸椎不正的情况,会对心肺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除了胸椎弯曲之后还会合并肾脏、眼睛 、心脏的一些问题。严重地来说,到了老年之后 ,由于心肺疾病的发生率增加,会影响人的预期寿命。
 
  而要想测量双肩的高低差异和倾斜角度,方法也很简单,只需靠墙站立,就可以进行对比。
 
  2
 
  胸椎棘突连线是否歪斜
 
  A:歪斜
 
  B:正常
 
  解答:A
 
  用手沿着身体的中轴线,也就是我们的脊柱,可以摸到一个个凸起的骨头,这些凸起的骨头就是棘突。把棘突连成线,如果这条线是歪斜的,就说明您胸椎的位置是不正的,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视。
 
  3
 
  弯腰站立时胸肋骨是否有凸起
 
  A:无明显凸起
 
  B:有明显凸起
 
  解答:B
 
  弯腰站立,双手自然下垂,我们可以观察胸肋骨这个区域是否凸起,如果有明显的凸起,说明您的胸椎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旋转,这也是胸椎不正发来的预警的信号,如果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愈演愈烈。
 
  如果出现胸椎不正,很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胸椎不正的原因有可能是姿势性的,也有可能是病态性的,如果您总是单肩负重,很可能会对胸椎造成压迫,从而出现侧弯的情况。
 
  而就发病人群而言,小孩 、老年人以及骨质疏松的人群都容易出现弯曲的情况 。
 
  什么样的运动会更有利于我们的胸椎健康呢?
 
  对于胸椎不正的治疗措施还是要注意中轴系统的肌力训练,深蹲、游泳、慢跑都是非常好的肌肉训练。
 
  建议每天中午和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做3组到5组深蹲训练 ,一次维持10秒到15秒,做3次到4次。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