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小心:这些食物不能给孩子长期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5
核心提示:这些食物不能给孩子长期吃
   妈妈们总是头疼该给孩子吃什么东西,但是这些食物千万不能总给孩子吃,看完你就知道了!
 
  对于给孩子吃的食物,很多家长都比较谨慎,因为卫生条件不保证,因此从不让孩子吃外面的食物。不过,有的家长不知道,即使是家里自己做的食物,有些东西宝宝也是不能吃的。
 
  很多孩子就因为食物经常乱吃,使其智能的发展受到很大限制,而蛋白质是脑组织发育代谢的重要物质基础,在记忆、语言、思维、运动、神经传导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乱吃食物导致孩子饮食无度,往往造成消化功能紊乱,会加重胃、肠、肝、脾、胰等消化器官和大脑控制消化吸收的胃肠神经及食欲中枢的负担。
 
  有的东西虽然美味,但是不适合给成长中的孩子们多吃。一切都要适量,不能因为宠孩子,反而伤害了孩子的身体。
 
  家长注意:下面这几种,千万不能给孩子多吃!
 
  01、糖类
 
  糖类是酸性食物,如果过多的摄入糖分,则会使饱腹感增高,孩子就会不爱吃饭,营养跟不上,对孩子造成伤害。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家长应该为其提供丰富多样的有益的食物,并且要做到营养均衡,孩子不能偏食厌食,有害的、没有营养的食物要避免给孩子食用,以免造成对孩子的伤害。
 
  02、煎炸、烟熏食物
 
  鱼、肉中的脂肪在经过200度以上的热油煎炸或长时间暴晒后,很容易转化为过氧化脂质,而这种物质会导致大脑早衰,直接损害大脑发育。
 
  油炸食品是孩子们和大人都爱吃的食物,这是由于油炸的食物外焦里嫩,香脆可口,很是诱人食欲。但是油炸食品对于人的身体是很有伤害的,对于正处于长身体阶段的孩子更是伤害性极大。
 
  《中国人膳食指南必读》指出:因为当食物经过高温煎炸后,食物里的就会挥发出一些有害物质,比如过氧化脂质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造成损伤,后果不堪设想。
 
  03、过鲜食物
 
  含有味精的食物将导致周岁以内的孩子严重缺锌,而锌是大脑发育最关键的微量元素之一,因此即便孩子稍大些,也应该少给他吃加有大量味精的过鲜食物,如各种膨化食品、鱼干、泡面等。
 
  04、腌渍食物
 
  咸菜是很多家庭的早餐必备小菜,清爽可口,促进食欲,方便省时不用下厨炒菜。比如腌萝卜干,酸辣小黄瓜,香辣大白菜等各种的腌菜。大人们都喜欢吃,孩子自然也就跟着吃,但是腌制食品中含有很多的盐,长期吃腌菜,会导致身体的盐分超标。而且会对孩子的脑部血管造成伤害,导致孩子的记性差。
 
  05、含铅食物
 
  含铅过高的食物会造成对大脑的损伤。例如罐装食品,水果罐头及肉类罐头,过量的铅进入体内后很难排出体外,因此家长应少给孩子食用。
 
  过量的铅进入血液后很难排除,会直接损伤大脑。啤酒中含铅较多,传统的铁罐头及玻璃瓶罐头的密封盖中,也含有一定数量的铅,因此这些“罐装食品”父母也要让孩子少吃。含铅过高的食物
 
  06、过量精米、白面
 
  这类食品是日常主食,然而在制作的过程中,有益的成分已丧失殆尽,剩下的基本上只是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在体内只能起到 “燃料”的作用。
 
  因此,这些食物不是益脑食品,而是一种损脑食品。所以,要适当给孩子吃一些粗粮。
 
  07、过量肥肉类
 
  生活中,不少父母为了使孩子身体健康,每天给孩子吃多种肉类食品,几乎一日三餐都肉汤,或者是煮肉粥给孩子吃。
 
  08、爆米花
 
  爆米花,香甜酥脆可口,看电影,逛街大人们都会孩子们买一大桶来解闷。但是,好吃又好看的爆米花虽然是用玉米做的,看似无毒无害,其实含铅量超标。
 
  中华预防医学会“营养与疾病预防”医生张文敏说:孩子铅超标已经并不是特殊情况,随着孩子的书本,文具,零食中含铅量的增加,铅超标越来越严重。而铅是会对孩子的身体带来危害的。不仅抑制孩子的身高发育,而且还会对啊孩子的大脑造成影响,从而导致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大脑反应慢,让孩子变笨。
 
  如长年累月地积累酸性,便会导致大脑反应迟钝。科学试验证明,在孩子的膳食中,肉的成分偏高了,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其实,这些孩子们爱吃的食物可以说都是对身体有害无益的,只是过了嘴瘾,对身体的健康成长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甚至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综上所述:如今的爸妈们也都是很重视孩子的饮食健康的。今天我们讲到的一些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经常吃到的食物却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所以,家长们都要对孩子的饮食健康重视起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