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喝果汁≠吃水果,长期喝榨果汁竟然有这么多坏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9
核心提示:果汁是很多人都爱喝的饮品,尤其是那些不爱吃水果或觉得水果吃起来很麻烦的人,认为喝鲜果汁既能获得水果的营养,又方便快捷,还好喝,真是既健康又美味。然而,事实真的是......

果汁是很多人都爱喝的饮品,尤其是那些不爱吃水果或觉得水果吃起来很麻烦的人,认为喝鲜果汁既能获得水果的营养,又方便快捷,还好喝,真是既健康又美味。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吃水果与喝榨果汁的区别


1、膳食丢弃了


水果中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可溶于水),能在肠道中吸附水分。一方面,使得便便变得柔软,从而容易被排出,具有很好的润肠和改善便秘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减慢便便在肠道中通过的速度,起到缓解长期腹泻的作用。然而,鲜榨果汁中的膳食纤维基本都随着榨汁后的水果渣被丢弃了。



2、热量增加了


同等体积的果汁和水果相比,前者含有更多的糖分,这很容易理解,一个拳头大的橙子,榨出的果汁非常少,要凑够一杯,需要好几个橙子。可以这么说,果汁所含的热量密度和糖量,与其他含糖饮料相近。例如:一杯250毫升的苹果汁含有高达26g的糖(虽然是天然糖),热量高达110kcal;而一杯250毫升的可乐,所含的糖类为26.5g,热量为105kcal。


3、维生素C损失了


水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抗氧化剂,果汁在制作过程中与空气接触,维生素C会被氧化而失去作用。所以,如果没有及时饮用,其在果汁中的含量也将随时间流失。


长期喝榨果汁的坏处


1、损害牙齿


果汁压榨后会释放出更多的糖分和果酸,软化牙釉质,时间长了这层保护层就会脱落,当口腔里的细菌遇上高糖,也会发酵产酸,加速牙釉质脱矿溶解。



影响胃酸的分泌


另有1名40岁男性,则是近期每天都有饮用以凤梨、奇异果、百香果等打出的水果原汁,想要保养身体,经过胃镜检查发现有食道炎及胃溃疡。


在这里营养师要告诫大家,水果原汁含有高单位的维他命C及各种水果酸,通常会呈现强至中酸性,特别是口感酸的水果,像是柠檬、柳丁、番茄、凤梨、百香果等,这类未稀释的原汁长期大量的摄取,会影响胃酸的分泌。


增加痛风风险


鲜榨果汁中含有较多果糖。如果是少量果糖进入人体后,可以迅速转化为热量被人体所消耗、利用。但是如果摄入的果糖量大,超过人体所需要的,就可能会转化为脂肪。果糖在转化为脂肪的过程中,就会产生尿酸。另外,果糖本身也会影响肾脏对尿酸的排泄。在这双重作用下,会导致人体出现高尿酸血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