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桑葚干泡水喝的好处与禁忌,你都了解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9
核心提示:桑葚是小时候很爱吃的一种野生水果,桑葚晒干后就有了桑葚干,桑葚干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常用来泡水喝。那么,桑葚干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桑葚干泡水喝要注意什么?桑葚干泡......

桑葚是小时候很爱吃的一种野生水果,桑葚晒干后就有了桑葚干,桑葚干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常用来泡水喝。那么,桑葚干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桑葚干泡水喝要注意什么?


桑葚干泡水喝的好处


补血清血


桑葚干能增强机体造血技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有很强的补血养颜作用。



健脾促消化


桑葚干进入胃部,还能促进胃液的消化,补充胃液的缺乏,入肠则能刺激胃粘膜,促进肠液分泌,增进胃肠蠕动,对肠胃都有一定的养护作用。


补肝益肾


由于先天不足或后天肝肾亏损而少年白发者,可长期服用桑麻丸(桑葚、黑芝麻),有助于补精益肾,使白发转黑、脱发再生。对于寒热混杂而致的性机能失调,不能服食强肾补阳药物者,也可以喝桑葚汁补肾壮阳。


美容养颜


桑葚中富含维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因此桑葚泡水喝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抗衰老


桑椹具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调整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用桑葚泡水喝能有效降糖、降脂、降血压。桑葚在临床上应用很广,对中老年病和延缓衰老有重要意义。



提升免疫力


桑葚中富含氨基酸、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具有增强血液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身体素质的作用。


桑葚泡水喝的禁忌


忌过量服用


由于黑桑葚干性质偏寒,如果过多食用的话,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肠胃不适,并且黑桑葚干里面含有一定量的溶血性物质,如果过多食用也可能会引发溶血性肠炎或者过敏反应,所以不建议过量服用。


脾虚泄泻者不宜饮用


桑葚干泡水性质寒凉,脾虚泄泻者饮用更会加重肠胃的刺激,从而可能导致泄泻、胃寒等脾虚症状加重。


糖尿病患者慎饮用


桑葚干泡水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糖类物质,糖尿病患者饮用过多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血糖水平升高,不利于对血糖的控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