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预防血栓吃什么?这些食物是溶血栓“高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8
核心提示:血栓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一大因素,想要不患病,日常要多吃一些预防血栓的食物。那么吃什么对血栓好呢?这些食物是血栓“天敌”芦笋可以抑血脂及肝脂的上升、并对高脂血症......

血栓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一大因素,想要不患病,日常要多吃一些预防血栓的食物。那么吃什么对血栓好呢?


这些食物是血栓“天敌”


芦笋


芦笋可以抑血脂及肝脂的上升、并对高脂血症动物有一定治疗作用。芦笋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的特点。还有丰富的芦丁、天门冬酰胺等,很好的改善血管硬化,疏通血管。所以经常食用芦笋可以预防高脂血症和心脑血管疾病。



蒲公英


蒲公英是食药都可以用的材料,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包含维生素a、维生素c。钾、铁、钙、叶酸、铜也是它含的较多的,它主要具有降脂降压,维持血压平稳的功效。


柚子


柚子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可预防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因而对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其他素菜没有的前列素A,这是一种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度、降低血脂,助力药物共同预防血栓的形成。


黑木耳


黑木耳有预防血栓形成的功效。如果每天吃一点儿黑木耳,可以起到抗血管堵塞的效果,成为天然的抗凝剂。黑木耳有补血、活血功效,可抗血小板凝集,防止血液凝固形成血栓,可防治冠心病、动脉硬化。



大蒜


大蒜中含有一种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其效果明显而持久。这种物质可增强心脏的收缩力量,降低动脉血管的阻力,使血液循环通畅,预防血栓形成。


茄子


你没有想到吧,我们常吃的茄子,对血液也是有很好处的,茄子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预防血管破裂和出血。


番茄


番茄是众多天然食物中的防血栓“高手”,因为番茄籽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能阻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结,从而起到防止血栓形成。有研究发现,每4个番茄中的胶状物质,就可将体内血小板的活性降低72%,而且不会造成胃出血。


山楂


话说“山楂十九片,血管好一年!”,意思就是,经常吃山楂、喝山楂水,有利于血管健康。


这是因为山楂中富含山楂酸,而山楂酸有降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还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软化血管的作用。


所以,如果你有血管硬化、血栓等这一类的慢性病时,可以每天喝一杯山楂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