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冷冻冰鲜食品如何食用才放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京报网
核心提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近日报告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同时多地相继报告了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冷冻冰鲜食品应该如......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近日报告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同时多地相继报告了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冷冻冰鲜食品应该如何选用才安全?如何食用才放心?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加工烹调海鲜应做到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直接食用海鲜。


  疾控部门提醒,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选购时要注意正确佩戴口罩。购买预包装冷冻冰鲜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如果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清洗加工冷冻冰鲜食品时,注意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要洗手。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注意与熟食要分层存放。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


  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做到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海鲜,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中心温度要达到70℃以上。(本报记者 贾晓宏)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