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陈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适合陈皮泡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8
核心提示:橘子皮之所以又名陈皮,是说橘子皮陈得越久越好,一般是应该放置隔年后才可以使用的,可用于泡水喝。那陈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陈皮泡水喝的好处陈皮当中含有一定的挥发油......

橘子皮之所以又名陈皮,是说橘子皮陈得越久越好,一般是应该放置隔年后才可以使用的,可用于泡水喝。那陈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陈皮泡水喝的好处


清肠排毒


陈皮当中含有一定的挥发油物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温和刺激肠胃,促进体内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帮助人们起到清肠、促进排毒作用。所以坚持一个月饮用陈皮水,这也能够帮助人们排出体内毒素,起到养颜作用,气色变好,食欲增加。



止咳化痰


陈皮当中的挥发油对于人体支气管也有一定调节作用,适当饮用陈皮水能够达到促进支气管扩张,增强呼吸系统,刺激支气管黏液新陈代谢,清除喉咙异物,改善局部内环境作用,真正达到化痰止咳功效,因此支气管炎、肺炎、感冒咳嗽等等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可以适当饮用陈皮水,即能够帮助患者稳定痰多、咳嗽症状。


美容养颜


陈皮中含有大量的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维生素C以及香精油,与茶叶一起服用,这样冲泡服用不仅能够起到提神通气的作用,同时还能够令气味更加的倾向。另外,服用陈皮之后能够很好的将体内的毒素排出题为,这样能够更好的促进体内内循环的协调,皮肤也就会越来越好,人也会越来越漂亮。


降血压


陈皮还有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使冠状动脉流量增加,冠状动脉阻力减小,血压降低、心率减少的作用,高血压人群,也可适当用陈皮泡水喝。


健脾开胃


陈皮因其燥湿的特点,常与人参、白朮、茯苓等配合使用,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尤为适合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者食用,恶性呕吐者也适合食用陈皮。但需要注意的是,胃寒呕吐应将陈皮与生姜同用;胃热呕吐,可将陈皮与伍竹茹、黄连等药同用。


抵抗过敏


我们常见的陈皮当中含有一定的类黄酮物质,这种物质对于我们身体内的嗜碱性白细胞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并且可以影响到身体内当中中性白细胞对于β-尿甘酸化物酶活性的释放程度。所以这也就导致陈皮对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过敏问题可以起到一定的抵抗作用,所以如果你具有过敏问题,不妨吃点陈皮调节一下。



哪些人不能吃陈皮?


1、失眠多梦的人


因为陈皮是属于温性食物,是比较容易引发干燥的。而经常失眠或者是多梦的人,都是气虚。本来就容易燥热、气闷,再食用陈皮,就会让症状更加的明显,睡眠当然是更加的不好了。所以,建议这类人不要食用陈皮。


2、胃酸过多的人


陈皮的主要功效是理气健脾、化痰止咳,对胃痛或消化不良有一定辅助治疗效果。


但由于陈皮有一定燥湿效果,如果胃火旺、气虚或者是燥咳的患者最好不要大量服用,以免加重身体病情。


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人群一周服用一次就可以了,不要过量服用。


3、热咳的人


这种咳嗽和普通的咳嗽不一样,所以一定要区分开,否则病情加重了可就不好了。那什么情况是热咳呢?就是咳嗽的同时,痰是黄白色的,这种现象就不能用陈皮来化痰了,是没有效果的。


4、胃热的人


陈皮虽然有利于保护胃,但是胃也是分胃寒和胃热的,两种护理方式是不一样的。陈皮是有利于胃寒,但不等于有利于胃热,这个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如果你是胃热型肠胃不适,就不要食用陈皮,因为,并没有什么好处。


5、服药病人


陈皮对于药酶具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正在服药期间的患者,如果需要陈皮泡水喝最好能够事先征询医生的建议,避免影响药效或者是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6、孕妇


如果孕妇的体质是属于气虚体燥或者是阴虚燥咳的情况,同时身体还伴随有实热、吐血的情况,那么建议孕妇一定要做好忌口的工作,避免对自己还有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