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得不对也会引起掉发!脱发患者应远离4种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0
核心提示:生活中,很多人深受脱发困扰。除了遗传、压力等因素,饮食营养状况也会影响脱发。所以,深受脱发困扰的发友们,你们不只要防脱、治脱,更需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这样才......

生活中,很多人深受脱发困扰。除了遗传、压力等因素,饮食营养状况也会影响脱发。所以,深受脱发困扰的发友们,你们不只要防脱、治脱,更需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做到防脱不留“死角”,将各种加速脱发的苍蝇、蚊子统统拍死。


脱发的人群要远离几种食物


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并非特指辣椒,其中还包括像是姜、蒜、胡椒、芥末、咖哩等带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耗气伤津、助热生风,使头发失去滋润而干燥、无光泽、易脱落。对于肝肾阴亏,体质偏热的人,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更是火上浇油,会加速脱发。尤其是脂溢性脱发的同时还伴有严重头皮瘙痒的人,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会让脱发一发而不可收拾。



油脂过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主要以垃圾食品为主,包括汉堡、饼干、油炸类食物等。高油脂的食物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加重头油。油脂过多堵塞毛孔,就会导致脱发加重。


过甜的食物


过甜的食物包括蜂蜜、大枣、巧克力、冰糖、甜味果汁、汽水、碳酸饮料、糕点等。


糖类食物对毛囊的危害最大,高糖分食物在体内分解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酸性物质,不利于头发的生长。糖在分解时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可使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促进皮下脂肪的形成与堆积,阻碍毛囊的营养供给而引起脱发。因此脱发者宜少吃甜食,少饮用含糖饮料,拿饮料当水喝的同学要注意啦!


高盐高钠的食物


这主要是指加工的食物和零食,比如火腿肠、方便面等,还有我们日常食物中的各种调味料。钠盐摄入超标会使我们的细胞缺水而活性下降,皮脂腺和毛囊都会受到影响。皮肤光泽度不再,头发枯黄易掉。



预防脱发还可以这么做


1、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2、吃含维生素类食物


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


3、吃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白发或脱发都会令人尴尬,也许你用过各种办法都没什么效果,最好多吃些含锌的食物。


4、勤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5、勤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