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预防脑梗,这些食物要常吃,让血管更年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6
核心提示:脑梗塞的发生对患者造成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平时的一些预防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及时治疗原发疾病像高血压、高血脂等等,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少吃油腻的......

脑梗塞的发生对患者造成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平时的一些预防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及时治疗原发疾病像高血压、高血脂等等,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少吃油腻的食物,积极通过药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疾病等等。那么,吃什么有助于预防脑梗呢?


芹菜


芹菜有降压、降脂的作用。经常吃芹菜,不但可以有效降低血压、血脂,还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高血压、脑血管、脑梗塞、冠心病等都有一定疗效。



黑木耳


黑木耳是极富营养的“黑色食品”,口感也非常鲜滑爽口,很多人都喜欢吃,并且它还有凉血、活血的作用,避免形成血栓,有效地预防脑梗。


山 楂


山楂中含有解脂酶,能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能防治动脉硬化,使血栓减少,从而减少脑梗死的发作。另外山楂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力。


大豆


大豆富含异黄酮,不仅可断绝癌细胞营养供应,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同时富含的卵磷脂是血管的“清扫队”,可降低血中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肪硬化等。所以经常能改善血管硬化,养护血管,防治脑梗、冠心病等。


大 蒜


大蒜有消肿止痛、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大蒜不但能防止心脑血管中脂肪的沉积,诱导组织内部的脂肪代谢,还能降低胆固醇,降低血浆浓度,减轻动脉硬化,抑制血栓的形成。


猕猴桃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等成分,对脑梗患者有好处。猕猴桃还拥有17种以上氨基酸等类型,也包括柠檬酸、黄酮类化合物、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硒等几种。可见,患者长期食用利于改善血压、血脂等情况。



香菇


香菇营养成分丰富,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补充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另外香菇中含有的嘌呤、氧化酶等物质,有降低血压、血脂、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能加速血液循环,改善心脑血管,对高血压、动脉硬化、脑梗塞等疾病有良好的疗效。香菇即使加热后营养也不被破坏。


芦笋


芦笋是许多人都喜爱的食物,平时适当进食芦笋,对血脂、血压的控制有帮助,而且还可以恢复血管年轻、有弹性的状态,防止血管出现老化、硬化等情况。因此想要预防脑梗塞的人,平时适当进食芦笋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