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脑梗多是吃出来的,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加速“血管堵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6
核心提示:脑梗多是吃出来的,这些食物吃多了会加速“血管堵塞”时间:2021-1-6 13:07: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脑梗被很多人误认为“老年病”。实际上,脑梗越来越年轻......

脑梗被很多人误认为“老年病”。实际上,脑梗越来越年轻化,不再是老年人“专属”疾病。病从口入,可以说饮食更是三高疾病的“导火线”,所以想要远离脑梗,保持身体健康,首先还是应该注意饮食。


想要避免脑梗,那么以下几种食物尽量远离


高糖饮料


高糖的摄入会导致体内的血糖增高,然后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的并发症就有一个是血管硬化,长时间的血管硬化就会导致脑梗。



腌制食品


咸菜和腌制食品里边的盐量特别的大,吃盐过多会使我们的血管变脆,从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的并发症也有一个就是发生脑梗,这真的是一个特别可怕的事。


火锅


频频的吃火锅,就好比把血管长期的浸泡在’’油’’里,慢慢的血管就会出现硬化、堵塞等症状。因为火锅的底料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胆固醇,特别是火锅上边漂的那一层油脂。



大量的酒精摄入,会导致血管壁损伤,造成动脉粥样硬化,印象血液正常流动。酒后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迅速,动脉斑块受冲刷易剥落,一旦“栓子”堵塞在脑血管狭窄处,诱发心梗、脑梗等疾病。



浓茶


中国人喜欢喝茶,能够清热解腻,清除身体中多余的油脂,可是经常喝浓茶却是不建议的,这是因为浓茶中咖啡因含量升高,可能会增加钙质的流失,还可能抑制铁元素的吸收,让人出现贫血的情况。浓茶中茶碱含量也是很高的,喝多了容易使大脑持续保持在一个兴奋状态,引起血压持续升高。


奶茶


奶茶是不少中年人的”喜爱“。不过你要注意的是,市面上很多奶茶当中都含有大量的奶精,而奶精属于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对心脏和血管都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甚至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