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卖饼干的奥利奥开始卖月饼了,烘焙商们会颤抖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23  来源:好奇心日报

美国最畅销的饼干品牌奥利奥,创造新奇口味是它的拿手绝活。

现在奥利奥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在中国市场又推出了一个月饼系列。

这又是个节日营销,但是对高热量食品敏感的消费者会买账么?

美国最畅销的饼干品牌奥利奥,凭借那句“扭一扭,舔一舔,泡一泡”的广告语几乎火遍全球,创造新奇口味是它的拿手绝活,拉面味、炸鸡味、黄油啤酒味、瑞典鱼味……几十种味道轮番尝试,甚至还会向网友们征集爆米花、胡萝卜蛋糕这样稀奇古怪的创意口味。

现在奥利奥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在中国市场又推出了一个月饼系列,已经在亿滋微商和天猫超市上架,有四种口味,包括醇黑巧克力味、可可牛奶夹心味、奶油软心凤梨味和粉红软心草莓味。

亿滋微商上显示,四个装为 118 元,六个装为 158 元,亿滋天猫旗舰店还为六个装的的月饼礼盒发起了淘宝众筹。

这些月饼的口味看起来倒是不像饼干们那样稀奇古怪,带有文化特色让这个新品更像是一种节日营销。当然基于奥利奥对于研发新口味的热忱度,也不排除之后它会将月饼视作下一个口味试验对象。

2015 年,奥利奥就曾经推出过一款神似西班牙炸油条的饼干棒 Churros,蘸酱料或者冰淇淋吃,这种爆浆奶油馅的油条让全世界的甜品达人为之疯狂。

在 2016 年,亿滋还曾在美国推出过一款妙卡巧克力里塞上奥利奥的产品,巧借奥利奥卖市场存在感还不算高的妙卡品牌,这些都是奥利奥扩充品类的几个尝试。

奥利奥主打释放味蕾享受热量带来的满足感,具有 100 多年历史的它凭借超高的认知度常年是美国消费人数最多的饼干品牌,口味多达 40 多种。但在健康饮食的大潮下,它难免会受到影响。

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有报道指出,奥利奥饼干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在不断缩减,只有 6%。除了糖和脂肪的问题,还有消费者抱怨奥利奥口味“太甜”。

而亿滋最新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业绩也不算好看,公司全球销售总额为 59.9 亿美元,同比下降 5%,CFO Brian Gladden 在会上透露中国区“小幅下滑”,主要是品类销售疲软,他表示今年夏天奥利奥还改进了包装和产品配方,希望饼干业务会有所改善。

营销方面,亿滋同样没放松。今年 5 月奥利奥联手天猫,合作发售了一款“边吃边听歌”奥利奥音乐盒,不仅拍摄了一支广告,还找来人气歌手华晨宇在微博推广,12 小时内卖光了 2 万个。

话题度是不缺,但奥利奥也需要想想除了营销,究竟要怎么才能留住对高热量产品越来越谨慎的消费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