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曾经火爆的木桶饭,现在怎么样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小百通

木桶饭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汉族小吃最初是木桶饭集团推出的一种很东方化的美食烹调方法,并逐渐流行。一般会在木桶中加入其它美食,不仅外观好看,而且味道也非常鲜美,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被广泛使用和接受的中国式烹调主食方法。


木桶饭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前几年木桶饭品牌市场正值风头,当时的黄焖鸡米饭,煲仔饭都还没木桶饭的影响力,各种外卖APP也还不是很完善和普遍的情况下,木桶饭是占据外卖和快餐的很大份额。那么在人们消费水平经济水平提高的当下,木桶饭现在市场怎么样呢?

木桶饭出现在小编的学生时代,快餐对于学生还说比较划算,所以在木桶饭店刚出现在学校附近时生意相当的好,慢慢的附近的大人也喜欢上了木桶饭。对于木桶饭这个名称大家都比较好奇,特色小吃?祖传手艺?新型产品?为满足好奇都会忍不住进去尝一尝。

第一次去的光顾就给人们特新颖的感觉,菜单品种比较多,可以来吃一个月不重复,价钱从低到高一目了然。记得点的是茄子肉末还送一碗汤,是我第一次觉得原来茄子是这么好吃的菜啊。饭菜都特别的香,饭有荷叶的清香,茄子肉末一阵阵的香味一顿吃下了特别的满足。直到现在小编对茄子肉末还是情有独钟。

曾经火爆的木桶饭,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小编来到魔都基本没看到木桶饭的身影,据了解广东、广西、江西、湖南部分地区比较流行。广东地区较集中,由于工厂多、流动人口快、消费行为比较单一所以木桶饭之类的快餐比较受欢迎。

记得和广州朋友聊起以前比较喜欢吃的木桶饭店时,朋友说那家菜味道还不错服务态度也好,慢慢的觉得没什么特色了没有了以前那种米饭的清香,比较简单粗暴了,木桶由于时间长了出现很大瑕疵(也许去的店不一样)。慢慢的朋友也减少了去光顾的频率,这几年偶尔的发现木桶饭店面减少了。

现在外卖行业火爆的时代,人们在点木桶饭时,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和其他普通快餐外卖消费体验是一样的,加上价格的上调,在外卖平台木桶饭的冲击很大。

餐饮行业一直是在创业项目中比较受欢迎,消费形式各有不同,木桶饭店根据消费者消费行为做出调整生意还是不错的。即将加入餐饮行业的创业者需要注意下方几点。

一、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厨师与服务人员的选择与培训,做好市场预测和根据餐馆条件与预测结果,确定开饭店的地方和消费层次,原材料的进货渠道,进行必要的广告宣传。美食菜品的确定专业化。

二、市场预测。从地方的消费水平,地理位置交通各方面,对消费层次、地区工薪,小资大资阶级做好大概了解。随着社会的进步决定工薪阶层是当今餐馆的明智选择。

三、消费行为判断。菜单要根据厨师的能力和消费层次来定,然后再依据菜单选择原料的来源,只有在材料货源稳定后,质优价廉,保证菜单的价格和品种才具有竟争力。

四、搞好经营。勇于创新。有所创新使菜肴朝着科学烹调营养的合理方向发展,同时要善于吸发和使用外来调味品,打破传统的菜系格尚,增加花色品种创新,不能仅仅是菜单的变化,更应是烹调方法和口味的变化,既富于变化又符合当地人的口味,这才是成功的创新品种。

一个品牌的兴盛和衰退有很大原因因素决定,木桶饭店现在不如以前很大因素在于没有特色和为消费者服务意识不强。竞争激烈的当下,需要做好市场调整,菜品走向,经营策略等做好工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