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豆角炒肉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0

豆角炒肉松这道菜是以豇豆、豆腐、猪肉为主料制作而成的菜,搭配合理,营养成分也十分丰富,是一道简单易做、大众皆宜的家常菜,下面,就跟着中华美食网的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道菜吧!

豆角炒肉松

一、食品用料

1、主料:豇豆(300克) 豆腐(250克) 猪肉(瘦)(150克)

2、调料:大葱(15克) 大蒜(5克) 酱油(4克) 白砂糖(4克) 色拉油(15克) 盐(2克) 味精(2克)

二、制作方法

1、青豆角(豇豆)去头尾洗净切碎;

2、豆腐洗净抹干水剁成细粒,加生抽,砂糖少许腌10分钟;

3、瘦肉剁成肉碎,葱洗净切碎;

4、下油1汤匙,放入青豆角炒透,溅水炒熟铲起;

5、再放生油3汤匙入锅,放蒜茸,肉碎爆香,加入沙嗲酱炒数下;

6、再下其它调味炒片刻,加青豆角同炒至汁干,加葱花炒匀即可上碾。

三、食品特点

沙嗲是传统的马来食品,是将腌制好的牛肉、鸡肉、羊肉在炭火上烤,蘸上由花生酱、椰酱、幼虾调制而成的沙嗲酱,味道香醇无比。如果再配以用椰子叶包裹的马来米饭再加上小黄瓜和洋葱,沙爹的味道会更浓。 沙爹,就是南洋风味的烧肉串。目前有许多沙爹摊位都是向批发商购买腌好的肉串,所以难免口味类似。

四、营养价值

1、豇豆:豇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蛋、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其中所含B族维生素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豇豆中所含维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的作用。豇豆中的磷脂还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2、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3、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四、食谱相克

1、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

2、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友情提示,糖尿病患者根据以上食谱来制作豆角炒肉松这道菜,不需要放白砂糖了。如果除了这道菜以外还有其他的菜,就需要了解食物相克,注意营养搭配了,本来是一道具有药效的菜,如果因为搭配不当,就不好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