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年赚210万,一道“菜”卖43200份,北京最火爆甜品店是怎么赚钱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舌尖上的生意经

即使在北京,单店年赚210万 的甜品店也不多见。

它是四兴甜品,《美食天地》评选的2014北京最火爆十佳特色甜品店 。主打产品双皮奶累计销售43200+ 份,传统石磨养生糊累计销售21000 +份,美团累计浏览量47867 ,大众点评累计浏览量26726次 ……

近日,记者采访了四兴甜品的“掌门人”吴剑,为我们揭秘他为什么会选择广式甜点这个品类,是看上了什么优点?四兴甜品又是怎么做到,3 个人就可以经营100平 的大店的?

投资小,门槛低,100平大店3个人足够  

记者:吴先生您是哪里人?

吴:我是北京本地的。

记者:房子很多是不是?(笑)所以开一个甜品店竟然可以开一百多平方米。

吴:其实甜品店相对于其他的餐饮行业,投资不算大。因为从设备上来说,它的投资并不是很大。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做广式甜品类别?

吴:我觉得甜品类相对于传统的中式餐饮,或者是西餐类的东西,它其实在标准化上还是比较好做的。它对技术上或者是对厨师的要求,可能没有像其他餐饮那么高。

记者:所以如果说餐饮入门的话,选择甜品类,算是一个比较容易上手的事情吗?

吴:我觉得应该算是。起码在经营管理、还有产品品类和出 这块,整个流程跟结构上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记者:我们粉丝还蛮多想要进入餐饮行业的,他们就没有太多的经验,在选择项目的时候也有很多考虑,不知道选什么类型的。像你们这样的一家甜品店,管理起来会不会特别的复杂呢?比如说店面需要大概多少个人,才能保持正常的店面管理?

吴:就甜品这个行业来说的话,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因为它容易标准化,又是去厨师化 的一个行业。它大多是成品和半成品。成品是制作好的,客人点完之后直接出餐就可以了,第二类的就是把所有的半成品原料准备好,把这些东西经过二次的组合,所以对从业者的技术要求并不是很高

记者:刚才说到这个店大概一百一十多平左右,3个人够吗?

吴:3个人完全足够了。

复购率高,顾客群体消费能力强劲  

吴:装修方面我们走的也不是奢华路线,就是清新、舒适 自然的。

记者:我刚进来的时候,发现很多的小细节。墙上有贴些照片,感觉人情味还蛮浓的。

吴:是。这也是我们创立甜品店的一个出发点。我们是希望把南方的这种生活气息,还有这种生活节奏或者生活态度,希望把这种人情的东西,带到社区里面来。

记者:所以四兴甜品刚开始的话,选址的目标其实在社区周边,或社区内。

吴:对。因为我们的复购和客户粘性 做的还是不错的,可能像你所说有这种人情味的东西在里面吧。

记者:我想了解一下,广式的甜品来到北方,比如说北京,它的接受程度 怎么样?

吴:分两方面说吧。首先说就餐高峰,下午茶是一个高峰点,还有就是周末是比较高峰的。人群上,城市的年轻人,白领,是主要消费人群。

稳扎稳打,两年开50家分店  

记者:那问一个有关野心的问题。咱们四兴甜品店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有没有一个规划,比如说我可能还想扩张,或者说开多少家店。

吴:如果说是一个目标我们也想过,可能在一两年的话,步子不要迈太大,50 家。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