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将新辣道收入麾下,弘毅投资餐饮版图再扩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亿欧
核心提示:近日,弘毅投资旗下港股上市公司百福控股发布公告称拟以收购新辣道72%的股权,亿欧联系信良记和百福控股,双方均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亿欧认为此次收购完成后,新辣道......

近日,弘毅投资旗下港股上市公司百福控股发布公告称拟以收购新辣道72%的股权,亿欧联系信良记和百福控股,双方均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亿欧认为此次收购完成后,新辣道将进入快速扩张阶段,加快助力百福控股完成十年万店的餐饮布局。

将新辣道收入麾下,弘毅投资餐饮版图再扩大

“卖掉新辣道”,李剑聚焦餐饮供应链

创立于2004年的新辣道,创始人为李剑,是一家以梭边鱼火锅为品牌特色的连锁餐饮品牌,旗下有“锦府盐帮酒楼”、“辣倒兔”、“米芝莲”、 “坛老徐”、“聪少”、“幸世”、“馋乎”等多家餐饮连锁品牌,目前门店数量104家。

在创立新辣道12年之后,李剑将其带上了鱼火锅的细分领域的老大,之后李剑开始将目光转向供应链领域,聚焦爆品供应链,创办信良记品牌,并且此后不久即获得亿元级A+融资。

伴随餐饮市场逐步趋于饱和,不同业态竞争不断加剧,行业整体面临高人力成本、高食材成本、高房租、低毛利的“三高一低”问题。在巨大压力下,餐企呼唤节本增效的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升级。

不仅餐饮业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为餐饮B2B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食品加工、物流运输等基础建设不断完善,移动互联网技术、4G、微信等的快速发展,也使得餐饮业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新生机。

因此众多企业纷纷发力供应链,而信良记就是从新辣道十余年对水产品养殖和火锅行业运营经验出发,聚焦爆品供应链,为行业提供从养殖到配送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近年来,新辣道创始人李剑已将主要精力投入在供应链平台信良记。在创办信良记之后,新辣道就被交给周鹏辉管理,据企查查显示,从2017年3月起,周鹏辉任新辣道董事,亿欧从公开渠道上查询得知,2017年9月,周鹏辉开始以新辣道CEO的身份开始对外。随着李剑不断all in信良记,可以说,新辣道携手百福控股在意料之中。

百福控股餐饮版图再添新兵,加速布局十年万店

本次的收购方港股上市公司百福控股是弘毅投资的餐饮投资和运营管理平台,在投资新辣道前,曾对和合谷、遇见小面、西少爷、好色派沙拉、越小品、美奈小馆、大弗兰、Seesaw咖啡、仔皇煲、福客及连锁餐饮管理软件/SaaS服务提供商“芯易科技”等多个品牌进行了投资。

将新辣道收入麾下,弘毅投资餐饮版图再扩大

据相关资料显示,现阶段百福控股的发展模式是双轮驱动—投资管理和运营管理。第一阶段以构建品牌为核心,通过大量的投资,投资于一批领先的品牌,特别是年轻人喜欢的品牌。第二个阶段,百福控股核心是围绕着一些有潜力的品牌,重点扶持这些品牌做大。在百福控股的规划中,十年万店是其在第二阶段的战略目标。收购和合谷、新辣道都是为了完成该目标。

目前,和合谷已经提出了“千家店”的目标而且确定了时间表。可以确定的是,百福控股入驻后,新辣道也将很快进入快速扩张阶段。经过简单梳理,被百福收购的和合谷和新辣道都具备模式简单、有一定体量规模、可通过流程化系统,职业化管理进行可快速复制的特点,创始人也都是餐饮行业有一定声望的老兵。基本可以确定,百福控股下一个收购对象基本也会具备这些特点。

此外,在不断收购实力扎实的餐饮品牌外,百福控股也在通过投资形式不断布局细分品类的头部新兴品牌,而这些品牌主要聚焦在粉、面、小吃、火锅、烧烤、串串、麻辣烫等模式简单,可快速复制的领域内,比如,面类的遇见小面,小吃类的福客麻辣烫、粉类的大弗兰等品牌。

通过两条线的布局,百福控股力争实现十年万店的餐饮布局。而可以确定的是,新辣道绝不是百福控股对餐饮布局的终点。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