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泡面英雄”走红暗含餐饮发展4种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辰智
核心提示:“它带着全世界的泡面如英雄般横空出世,一边纵容着你吃着笑着哭着,一边又悄悄地满足着你吃遍全球的伟大愿望。”泡面,一种“神奇”的食物,人们一边嫌弃着它,又一边依......

“它带着全世界的泡面如英雄般横空出世,一边纵容着你吃着笑着哭着,一边又悄悄地满足着你吃遍全球的伟大愿望。”

泡面,一种“神奇”的食物,人们一边嫌弃着它,又一边依赖着它,一度成为“火车伴侣”、“加班狗情人”和“追韩剧搭档”,对它总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当泡面不再只是面和调料的集结,拥有了“晒朋友圈”和“走红自媒体”的资本,人们对于泡面便真的只剩下“情感”了。近日新晋网红泡面主题餐厅泡面英雄,除了国民经典泡面外,还集结了全球各地的“网红”泡面。一位泡面英雄的忠实顾客表示,从未想过泡面也可以如此“丰盛”,一两片午餐肉,三五段菌菇,若干根绿叶小青菜,中间还卧着一个溏心蛋,每每喝完最后一口汤都还觉得不过瘾;也未曾想过泡面精致起来可以如此“秀色可餐”,日式大碗与泡面浓汤的结合简直不要太和谐,此时此刻,泡面胜过一切深夜美食。

被称为2018年“网红”餐饮中的“战斗机”,泡面主题餐厅让人们看到了餐饮业的无限创意,同时,也看到了“情怀”之于餐饮的自然诠释,泡面英雄的走红暗含餐饮业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轻食化

2018年,频繁在朋友圈出没的美食开始由传统的火锅、小龙虾、西餐等变为更具视觉冲击性的蔬果沙拉、鲜榨果汁、营养套餐等等,此时,受消费趋动,餐饮业的轻食化趋势已经一览无余。

而泡面主题餐厅则被认为是一款从速食进化而来的轻食餐饮形式。当泡面通过考究的烹饪手法、丰富的配菜、浓浓的骨汤等新鲜元素的结合蜕变为一个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它便兼具了速食的便捷与轻食的质感。并且,相对于其他轻食品类,泡面的“超级流量”就是它的“先天性优势”,那么,当泡面英雄将这个流量单品打造成别具一格的轻食,便从一开始就拥有了强大的潜在消费人群。

情怀化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开始注重情怀的打造,情怀也被认为是餐饮品牌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关系的纽带。特别是在社交网络盛行的今天,餐厅的情怀打造也成为品牌与消费者进行互动的入口。

泡面英雄曾广发“英雄帖”,召集泡面爱好者欢聚泡面英雄,重新品味泡面带来的美好幸福感。泡面英雄创始人EVA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提到《深夜食堂》中的一句话:没有在深夜里吃过泡面的人,不足以谈人生。EVA表示,她希望泡面英雄也可以以这样一种姿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用一碗简单的泡面,治愈内心里那些明媚的忧伤。泡面英雄有着如其创始人EVA一样的文艺气质,将泡面做出了文艺的感觉与幸福的味道。

速食健康化

在发布会上,代言人张馨予提到:“看韩剧标配是泡面,很喜欢用铁锅煮泡面。”张馨予强调:“泡面的美味加上丰富新鲜食材的营养,简直是完美结合。”

“不怎么健康营养”或“垃圾食品”,这也是很多人喜欢泡面却又对泡面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那么,当泡面英雄通过丰富食材配菜让泡面拥有了合理的营养搭配,就成就了泡面英雄吸引消费的一张“王牌”,餐饮发展越发体现了速食健康化的趋势。

单品类餐饮店受追捧

2016年以来,获得投资的餐饮企业中不乏一些“小而美”的餐饮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投资机构一般倾向投资给具有成长性的单品店、快餐品牌,因为这些品牌具有爆发性的特点,以单款产品为主打的单品店发展迅速,相较经营全品类的餐厅而言,单品店对产品质量能有更多的把握,针对市场反馈进一步研究和调整,逐步优化单品质量,提升消费者对单品的满意度。同时,单品店更容易高度标准化,这有助于餐厅形成规模化经营。

“通过标准化控制菜品的餐饮店不仅可以大规模复制,而且打破了餐饮行业‘大厨好则餐厅旺,大厨坏则餐厅衰’的僵局,降低人力成本,往后单品类、垂直化的餐饮趋势会更加明显。”餐饮泡面创始人EVA如是说。

不管处于怎样的餐饮时代, 都要抓住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掌握消费者内心独白和情怀表达,让吃饭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仪式感,审时度势,做一个有眼光有情怀的餐饮人。

综合自001餐饮网、餐饮加盟内参、南方日报,图片来源于网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