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死亡率比其它行业高35%,餐饮成高危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职业餐饮网
核心提示:近日,台湾劳动部门最近发布的研究显示:餐饮人的死亡率比其它行业高35%! 男性餐饮人的癌症发生率,比其它行业的男性多11.3%!以前我们餐饮人知道做餐饮辛苦......

近日,台湾劳动部门最近发布的研究显示:

餐饮人的死亡率比其它行业高35%!  

男性餐饮人的癌症发生率,比其它行业的男性多11.3%!

以前我们餐饮人知道做餐饮辛苦劳累,但没有概念,如今这数据已经充分说明,餐饮已成为了高危行业!

餐饮工作里,隐藏着高死亡率、高发病率

餐饮人的死亡率比其它行业从业者高35%  

台湾的最新调查显示,餐饮人的死亡率比其它行业多35% !

而从事金融保险、不动产和教育服务业等性质的从业者,死亡率比全体从业者少约6.5%到10%。

男性餐饮人的癌症发生率比其它行业的男性,高11.3%  

男性餐饮人的癌症发生率,比其它行业的男性多11.3%。

多出比例前三高的癌症分别是直肠癌(多出35.7%),膀胱癌(多出25.9%),以及肺癌(多出15.6%)。

划重点!!直肠癌、膀胱癌、肺癌,餐饮男性劳工要特别防范这3种癌症!

那些早逝的餐饮人  

2016年11月22日,无名缘米粉创始人孟祥松因病离世,年仅34岁,留下6000家门店;

2018年7月29号晚上,上海知名本帮菜馆保罗酒楼老板,人称“强老头”,由于积劳成疾患脑梗中风去世;

2018年8月19日上午10时50分,成都知名餐饮企业卞氏菜根香的总经理卞军,因病医治无效逝世,年仅47岁……

餐饮是个勤行,一刻不能停!  

一入餐饮深似海,从此休息是路人!

从员工到店长再到餐饮老板,一旦进入到餐饮这个行业,就得保持精神的高度紧张,应对各种状况,既劳身又劳心。

身体不能停:工作时间长、久站,身体上的毛病一个接一个  

一位在台北拥有2家居酒屋的40岁老板吴先生,从事餐饮业十多年,表示身体操劳过度很受伤。

他说,餐厅下午6点半开店,但下午4时半就要进场准备,忙到凌晨4、5点才能回到家,每天工时超过12小时。

烫伤天天都会发生,还要久站,因此肌肉酸痛、腰伤或站久静脉曲张,十人九病。

开居酒屋前2年用炭烧烤,有很多悬浮粒子,吴先生自己不吸烟,但天天在闻炭烟且没戴口罩,那一阵子咳嗽严重,再加上跟客人喝酒、作息日夜颠倒,很容易劳累,肝也不好,感觉自己的呼吸道、肝、肺都遇到问题。

后来改用瓦斯烧烤,吴先生的呼吸道状况好了很多,但生意业绩压力大、免疫力降低,有的没的文明病像肠躁症就出现了。

操心不能停:一边应对刁蛮顾客,一边应对餐厅经营压力  

吴先生说:“餐饮业从业人员的心理压力比生理压力还大,奥客(不讲道理的顾客)众多,加上周遭居民抗议污染,税金、法条规范多,房东收取高额租金,又遇餐饮业不景气,心理压力远远大过身体上的压力,失眠是常有的事儿。”

在餐饮业厮杀的从业者应该都知道,吴先生的经历不是个例,也并不夸张,而是餐饮人的工作生活常态。

三大元凶,正在掏空餐饮人!  

一天工作12小时是常态  

“每天做12小时几乎是家常便饭,大小毛病不断。”

“做餐饮虽然不风吹日晒,但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干得比驴累,屁大的地方一天要走大好几万步。”

餐厅9、10点打烊,餐饮人做完收尾工作,也就11点了,12点睡觉的餐饮人都很少,这还是普通员工,更别说餐饮老板了。

假期是最忙的时候,休假是奢侈  

“做餐饮真心太辛苦了,一年到头不能陪自己的亲人,还挣不了几个钱,同行保重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过大年还得伺候人,313天都在厨房里,感觉像是在监狱中工作。”

我国的休假制度,算上双休,每年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共计11天的法定节假日,全年应有115天休息日。

然而在餐饮行业,这些假期都是奢望,我们许多餐饮人甚至一年到头也休息不了几天,节假日本是休息日团圆日,但对餐饮人来说,却是繁忙日、思乡日。

业内曾有这样的自嘲:“5+2、白+黑、夜总会”,即“每周上班7天,没白没黑的工作,夜里总开会”。

饮食不规律,不按正点吃饭  

餐饮人饮食不规律,不能按正点吃饭,吃饭时间,要么提前要么推后。

而且,餐饮老板应酬多,第一,吃饭的时间不固定,可能下午2-3点才吃午饭,也可能凌晨2点才吃晚饭;

第二,一天吃几顿都不确定,忙起来可能一天就一顿,而应酬多了,可能一天三四顿大餐。

长期处在“油烟多、高温、杂乱气体”的恶劣环境  

后厨就不一样了,中餐油烟多、高温,厨师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还长期吸入不好的气体,有的厨师还抽烟、喝酒,这都加大了癌症发生的机率。

绝大多数人都想不到,在各类职业病高危族群中,厨师竟然名列第二!仅次于消防员!

小结:  

以前都说“餐饮是勤行,赚的都是辛苦钱”,而现在,餐饮已经演变为高危行业,无数的餐饮人透支着健康,赚着微薄的血汗钱,餐饮人的无奈和辛酸有谁知!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