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紫薯面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9
1
面包食材(450克的土司盒):金龙鱼面包用小麦粉290克、黄油25克、白砂糖10克、盐6克、干酵母4克、水190克、蔓越莓紫薯馅料200克。
  • 2
    把高筋粉、白砂糖、盐、干酵母用水溶解,倒入面包厨师机,按低速搅拌均匀之后,按4挡继续揉到起筋。
  • 3
    把室温内软化的黄油加入继续揉,一直揉到完全阶段。
  • 4
    把揉好的面团,在室温下发酵到2倍大;手指蘸点面粉,按压面团,不回缩,说明面团发酵好。
  • 5
    把发酵好的面团,挤出面团内的空气,揉搓成光滑面团,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长椭圆形也可以),擀面的时候,要尽可能把面团里的气泡擀出来。
  • 6
    擀开的面团上面均匀撒上蔓越莓紫薯馅。蔓越莓紫薯的做法,把紫薯蒸熟去皮,放白砂糖炒至溶解,分3次倒入油均匀炒至完全吸收,最后把蔓越莓干加入炒均即可。
  • 7
    将面团由上至下卷起来,一直卷到头,成为圆柱形的面团。卷面团的时候要贴紧,中间不能有空隙。
  • 8
    吐司盒四周均匀涂抹一层黄油,卷好的面团,放入吐司盒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
  • 9
    吐司盒放入烤箱,装一盘水,用关上烤箱门,温度设置38度,时间45分钟,按发酵键。
  • 10
    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喷一点水,把烤箱的水也取出。烤箱预热,上下火,185度,35分钟,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 11
    烤好吐司冷却到不烫手,倒扣脱模,把吐司放到烤网加架上继续冷却。
  • 12
    冷却好的面包,切片,即可享用。咸甜适中,松软可口,很好吃哦。
  • 13
    营养早餐,紫薯吐司。
  • 小窍门

    1.高筋粉都选择用金龙鱼的,做出的吐司卷松软可口,不塌陷,有弹性,很好吃。 2.每个烤箱不同,温度和时间略有差异。很多烤箱有发酵功能,发酵的时候放入烤箱记得放一盘水,保持湿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