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餐饮行业如何复制亚马逊的成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亚马逊在众多商业领域迅速成为“类别杀手”,这是值得我们餐饮人学习的!餐厅必须首先采用战略方针来发展其供应链技术和基础设施。最近几年,快速休闲餐饮发展的越来越快......

亚马逊在众多商业领域迅速成为“类别杀手”,这是值得我们餐饮人学习的!

餐厅必须首先采用战略方针来发展其供应链技术和基础设施。

最近几年,快速休闲餐饮发展的越来越快,品牌升级周期越来越短,用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偏好。

就目前趋势来看,健康、高品质和有机的菜单更能满足80、90等主要消费群体到餐厅就餐的需求,也迫使供应商和制作商评估如何最好地保持餐品质量、减少浪费并且最终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而这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要有前瞻性和前瞻性地管理供应链。  

通常,缺乏沟通或集成会导致供应链和其他功能之间的脱节。在讨论新想法时,最谨慎的做法是让最适合提高效率的所有职能部门参与进来。新的概念或方法有意义吗?这种新的尝试对于那些没有经常大量购买的食品或原料来说是有利可图的还是过于昂贵的?

一 供应商与制造商就近原则

传统上,人们无法回避这样一个事实:产品运送得越远,新鲜度就越有可能受到影响,成本也就越高。例如,汉堡店在选址时,会考虑到高速公路是否便捷这一因素。这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以保持食物的新鲜度这一标准,因为他们表示不冷冻任何产品、始终为顾客提供新鲜的美食。

这个时候微型农场的概念就出现了,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建立(包括垂直和/或在仓库中,而不是在广阔的土地上种植产品)。这种解决方案可以缓解无法向农场和其他土地难以获得的地区运送健康食品的问题。

芝加哥初创公司Farmer’s Fridge也专注于提供快速、新鲜的食品,它在机场和沃尔格林(Walgreens)等零售店的冷冻自动售货机里出售沙拉和其他新鲜食品。这一概念在大城市已被证明是成功的,但对一些小城市来说开设一家快餐连锁店的成本可能超过利润。这种新鲜食品与自助服务技术的结合已被证明是一种成功的组合,它提供了快餐店和传统自动售货机之外的另一种选择。这种商业模式的重要特点之一是其灵活的产品供应链,使公司能够与小型、独立的餐饮服务供应商和广泛的分销商合作。

但是,用于冷藏食品自动售货机的产品浪费可能高达该机器库存的40%,剩余货架期的未售物品被捐赠给食品储藏室,过期的物品将会被处理掉。首席执行官卢克·桑德斯(LukeSa.)将低产品浪费归功于从生产到交货的短时间线及其公司的成本函数算法。虽然这种策略对于快速服务很有效,但是供应商可能需要探索他们产品的其他分销渠道。

二 向亚马逊学习

虽然亚马逊在众多商业领域迅速成为“类别杀手”,但在快速服务方面,他们的模式凸显了我们所提到的内容。他们是知道最终消费者在哪里的大师,然后连接到支持采购和物流的供应商。考虑到亚马逊的购买力和丰富的资源,他们可能采取略微不同的策略,但基本原理仍然适用。对于较小的组织,完全集成的解决方案可以按区域识别消费者,并与物流供应商合作以优化到最终消费者的运输路线——提高交货时间、货架期和产品盈利能力。

想要复制亚马逊的成功,餐厅必须首先采用战略方针来发展其供应链技术和基础设施。这样的基本面因素包括:  

1.了解采购选项,并实施动态转移采购和供应的流程。

2.与物流和配送供应商合作,确保质量,精益运作和及时交付给消费者。

3.安装技术,解决所有这些至关重要的供应链能力,帮助提高盈利能力和增加市场份额。一个全面的技术方法——从供应商到消费者的指尖编织尖端能力的方法——对于零售商、餐厅和制造商来说,以最有效率、最有效的方式将他们的产品推向销售点,是万无一失的方法。

快速服务能否持续成功,可能取决于他们能在多大程度上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偏好。那些整合跨职能解决方案以支持供应链的企业,将能够迅速响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并最终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获得企业的持续增长。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