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杭州服务员打包剩菜被开除,酒店:这是盗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职业餐饮网
核心提示:杭州一女服务员,因打包了一份顾客剩下的河粉,竟然被酒店给开除引发热议。杜女士表示,自己在在这工作了5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想到因为一盒10元都不到的河粉,被......

杭州一女服务员,因打包了一份顾客剩下的河粉,竟然被酒店给开除引发热议。

杜女士表示,自己在在这工作了5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想到因为一盒10元都不到的河粉,被酒店给开除了,甚至还会被扣掉一部分工资。

打包顾客剩下的河粉被开除

杜女士今年50多岁,虽然只是一名服务员,但她多次强调的是自己已经在在杭州万花国际酒店工作5年了。

酒店的自助餐厅每天都会剩下很多饭菜,很多员工都会打包带回家。8月30日,她打包了一盒河粉,被保安发现了。自以为没有事的她,却要被开除了。

9月6号,杜女士突然被叫到经理办公室,简单几句后,经理递过来了笔和纸,要她写离职申请。并且告诉她,酒店已经把她开除了。但却没有说具体的原因。

不到10元的河粉,干了5年的工作泡汤了。杜女士老家是外地的,14年就在这里工作,每月3000元左右的工资。

采访时杜女士带着很大墨镜,看不清她的眼睛,但是语气中能感受到她的气愤。“在酒店打包太正常了。 就因为这么一点事,就把我开除了,我在这里工作了5年,酒店真让我心寒。  

杜女士很大声地说道,之前也有很多员工打包的,经理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就算被查了也就扣30-50元而已。

酒店:这就是盗窃

随后,杜女士带记者穿过酒店大厅,径直走向了经理办公室,步伐很快。中途遇到了行政总监李女士。“这就是盗窃,不管拿到是什么东西。 这是一种性质,而不仅仅看的是价值。  

李总监拿出了员工手册,按照规定偷窃要被扣100-200元工资,并降职降薪处理。但杜女士大声反问道:酒店在处理这件事上并不公平,当天打包被查的还有很多员工,但为什么开除只有她一个?

李总监回应说,除了盗窃,杜女士还欺骗了上级。在调查打包时,经理曾问杜女士,是否有员工打包的行为。

杜女士在经理面前撒了谎,没有说出自己的打包的行为。“这严重违背的员工手册的规定”李总监拿就带管理条款:所有不诚实和欺骗的行为,要解除劳动合同的。

面对规章条款后,杜女士说话声突然变小了很多。“好多服务员吃的吃,打包的打包,我没想当时就是在查到我,真是的。”

无话可说后,杜女士也没有交代5年来自己的“苦劳”到底是什么,不过酒店方面表示,这5年来,没有少过杜女士一分工资。

资格老不是犯错的借口

工作中,我们身边也常把苦劳挂在嘴边老员工,靠着工龄,自称为是“老资格”,喜欢占便宜,但却不认为这是偷窃行为。

当然他们偷盗并不是河粉,而是其他员工创造的价值。

但在公司管理一般不会只看“老资格”,规章制度面前真伪、好坏、功过都会看得一清二楚。

杜女士因为打包10元左右的河粉就被开除,如果放在你的门店里,会怎样处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