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开小餐饮店,除了选地段,还要选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6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无论餐饮新手还是老手经常会失手的地方,选址毫无疑问能排第一位。无论谁开店都想找一个人流量大地段好的位置,但是该怎么选呢?红餐君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小餐馆选址到底......

无论餐饮新手还是老手经常会失手的地方,选址毫无疑问能排第一位。无论谁开店都想找一个人流量大地段好的位置,但是该怎么选呢?红餐君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小餐馆选址到底要怎么选。

开小餐饮店,除了选地段,还要选什么?

 

一般影响选址的因素有:人流量、租金、繁华程度、交通、居民结构、车站码头、机关学校、专业市场、经营性质、经营品种、房屋结构、能见度、相邻店铺、地势、朝向、楼层、规划、相关政策 等。

但是,是不是所有的选址都要考虑到这些情况呢?其实,餐馆选址很难找到十全十美的店铺,要么是偏贵要么是偏僻。因此,小餐馆选址只要综合方面基本或者大部分符合自己的期望就行了。

话说回来,餐饮选址,除了地段,还有这些因素不能忽略。

考察店铺的硬件设施

在经过多方考察之后,终于看中了一个门店,除了地段的因素,我们还要了解商铺的基础设施,也就是硬件条件。

所以为了避免开业后遇到这种问题,一定要问清楚以下几点:

租商铺要明确房屋的产权问题,产权就是房屋的归属权。

对餐饮店来说,基建就是指房屋是否具备餐饮条件。

尤其要注意排烟,有很多商铺不具备排烟条件,例如:居民楼下、学校门口,如果在这种位置开店,后期有可能会和周围的人发生一定的争端。

曾经有一位餐饮老板租了一个商铺的时候,问了房东烟道是否可以用,房东说可以,结果装修后才发现那是物业放上去做摆设的,直接导致了不能开业。

面积大小是否适合我们要开的餐厅?大了会造成浪费,租金压力也大;小了,可能到时根本就坐不下人。

另外,要分清建筑面积和实用面积。就像买房子一样,很多店铺都有公摊面积的,比如电梯、过道等,你得知道实际面积才好做开店规划。

比如,有人不了解建筑面积和实用面积,将建筑面积当实用面积来做装修设计,结果导致桌椅摆不下,设备放不进去。

格局就是店铺的平面布局。什么样的格局好呢?

楼层的高低也会影响餐厅生意的好坏。小餐馆最好选择临街一楼店铺,特别是你准备做快餐的话,选在不显眼的楼上基本很难吸引到客人。

一般小餐饮店层高在3米多比较合适。

但是现实中很难找到合心意的层高,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装修设计来弥补缺陷。

考察店铺的租赁情况

店铺的地段和硬件设施都了解得差不多了,这时候你就需要具体了解一下关于租赁方面的信息了。

考察店铺周围的情况

在考虑是否租下一个店铺的时候,餐饮人一定不要忽视店铺房东和周围的情况。因为,店开了之后,避免不了需要和房东、物业甚至附近的商铺打交道。

你餐厅开业之后生意好不好,大多数时候和他们都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周围商铺同行竞争少,你的店开业压力会少一些。但是,如果你开的是餐饮店,对面是垃圾回收站,那你还开什么店啊?

所以,在确定租下这个店铺之前,餐饮人还需要考虑这些关系:

小  结

餐饮选址本身就是一门高深的功课,不同的餐饮类型有不同的需求,同一条街位置前后生意也会有影响。因此,选址的方法可以多样,最重要的还是要适合自己。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