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星巴克将在美国 2000 多家店开通外卖,由 UberEats 配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6  来源:好奇心日报
核心提示:星巴克又有新动作,将在美国开通外卖。2019 年,星巴克将在美国 2000 多家门店开通外卖,由 UberEats 配送。星巴克的外卖将设在那些附近没有星巴克......

星巴克又有新动作,将在美国开通外卖。

2019 年,星巴克将在美国 2000 多家门店开通外卖,由 UberEats 配送。

星巴克的外卖将设在那些附近没有星巴克得来速(drive-thru)的门店,从直营门店开始。星巴克在美国超过 1.4 万家门店,其中 8000 多家为公司直营。

2018 年 9 月,星巴克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附近的 112 多家门店试点外卖,也是和 UberEats 合作。此前星巴克在西雅图和另一家配送公司 Postmates 有过外卖的合作。

和星巴克在中国 9 元人民币的外送费相比,星巴克美国的配送费更高。一杯 5.25 美元的焦糖星冰乐的配送费就要 2.49 美元,上税后总价为 8.11 美元,这还不包括给配送员的小费。

星巴克的 COO Rosalind Brewer 在接受 CNBC 采访时称在迈阿密地区的试点外卖情况不错。“外卖的客单价更高”,她说。这是他们把外卖推向全国的原因之一。

星巴克将在美国 2000 多家店开通外卖,由 UberEats 配送

星巴克在美国拓展外卖主要是为了增加交易单数,弥补下降的客流量。和麦当劳等公司面临的情况类似,过于密集、门店数量饱和的星巴克很难再获得客流量和交易单数的增加。2018 财年第四季度,星巴克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 4%——成交量(transaction)同比下降 1%,客单价(ticket)同比上涨 5%。

也是在今年 9 月——星巴克美国试验外卖几乎同期,它在中国也上线了官方外卖“专星送”,由饿了么配送。

根据官网,星巴克外卖已经进入了 30 个城市,除了一线城市和省会,还包括常州、青岛、厦门、温州和宁波等沿海城市。星巴克此前的计划是在 2019 年之前把外卖开到 30 个城市的 2000 多家店铺。门店之外,星巴克在盒马鲜生开了星巴克“外送星厨”,一些盒马门店也能直接配送星巴克。

鉴于中国外卖市场竞争更激烈,CEO 凯文·约翰逊还表示希望把星巴克在中国的外卖经验用到美国市场,包括外卖包装,菜单选择等。 不过因为人口密度、外卖习惯等方面来看,二者是很不一样的外卖市场。

12 月 14 日上午,星巴克中国宣布推出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淘宝和支付宝上直接搜“星巴克”即可进入。可以理解为打通了阿里和星巴克会员系统。手淘/支付宝会员可以在星巴克天猫旗舰店绑定星巴克会员。另外还打通了外卖积分,专星送下单也可以给会员卡积分。此举是为了获得更多会员,推动会员点外卖。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