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蔡澜批火锅没文化 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发挑战书:请当面切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上游新闻
核心提示:去年底,有着著名美食家、作家标签的的蔡澜在湖南卫视的一档节目中聊到:“最想让哪道菜消失”时,回答道:那就火锅吧,因为火锅是一种最没文化的料理方式。3月28日晚......

去年底,有着著名美食家、作家标签的的蔡澜在湖南卫视的一档节目中聊到:“最想让哪道菜消失”时,回答道:那就火锅吧,因为火锅是一种最没文化的料理方式。

3月28日晚,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通过微头条对蔡澜发出挑战信。信中称,其言论对重庆火锅伤害大,让火锅人非常愤慨。并喊话:“你不喜欢沒关系,我这次再到香港是准再开几家重庆火锅,是原来不吃麻辣火锅的香港人也爱上了重庆火锅。你能阻止得了吗?盼与你见面!当面切搓!”

3月28日晚,何永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蔡澜DISS火锅没文化时,作为火锅人就很是气愤。不久前的一场讲座,有深圳学员现场提问蔡澜事件,让我知道事态还在辐射影响力。作为火锅协会会长,应该正面回应,摆开来谈。“3月29日,我要去香港,非常想会一下蔡大师,为重庆火锅正名。”

蔡澜批火锅没文化 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发挑战书:请当面切磋!

附:

何永智给蔡澜的一封公开挑战信!

尊敬的蔡澜先生,前不久你发表火锅是最没有文化的料理,应该消失,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昨天我在重庆大学去演讲,深圳的学员也在问我此事,29号我要去香港视察我在香港开的小天鹅洪鼎店,我想知会一下你,想给你当面辨论,你出的言语对重庆火锅多大的伤害,论你的年龄及在美食界的声望,都应值得我们餐饮人尊重,然而你如此不了解重庆火锅,而胡乱评价重庆火锅,太让我们火㶽人非常愤慨!

今天我作为一个经营火㶽37年,又是现仼重庆火锅协会会长的老火锅人,我得好好的与你评论评论也可以发起一个挑战!

1)现代的饮食发展已经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时代了。由建国初期的四大菜系、改革开放后发展到八大菜系,再到今天的融合菜系,以及火锅品类等,它们都在兼收并蓄,相互学习,没有好坏之分,这一点您应该比我更清楚更懂!

2)重庆火锅是经过百年发展,几代人的努力,如此风靡全球,深受各地消费者亲睐,一定有它道理的,消费者不可能个个都姓“傻”?

3)重庆火锅本身就是药膳,由姜葱蒜、辣椒花椒、动植物油脂、以及几十种香料熬制而成,治料时注重火功、配料比、投料顺序等,制作工艺及用心程度远比中餐中任何一道菜,重庆火锅的特色是辣而不燥,油而不腻,红亮源于自然,食后回味悠长,故能征服人们的味蕾,我吃了60多年的火锅至今头发不白眼睛不花,才让今天的重庆火锅风靡全球,你没有任何理由去排斥他,你不喜欢吃重庆火锅,只能说明你个体差异,你怎能阻止别人去喜欢吃重庆火锅呢?

蔡澜先生,你作为美食界的长者,我们都很尊重您,但切记!切记!不要说伤害全球这么多从事火锅行业和火锅相关行业的人和事。你不喜欢沒关系,我这次再到香港是准再开几家重庆火锅,是原来不吃麻辣火锅的香港人也爱上了重庆火锅。你能阻止得了吗?盼与你见面!当面切搓!谢谢!何永智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