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受疫情影响,日本一家有231年历史的知名餐馆将永久停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新华社
核心提示:新冠疫情严重冲击日本餐饮业,不少餐馆举步维艰甚至倒闭,包括首都东京一家有200多年历史的知名餐馆。日本“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18日报道,这家餐馆名为“川甚”......

新冠疫情严重冲击日本餐饮业,不少餐馆举步维艰甚至倒闭,包括首都东京一家有200多年历史的知名餐馆。

日本经营200多年餐馆因疫情将永久停业

日本“天空新闻24小时”网站18日报道,这家餐馆名为“川甚”,创建于江户时代,迄今已有231年历史,准备自本月31日永久停业。

餐馆老板天宫一辉是第8代“掌门人”。他说,疫情以来客流量锐减,别无选择只能关闭餐馆。餐馆先前虽然削减成本并充分利用政府扶助津贴,仍旧难以运营。

天宫一辉告诉媒体,餐馆在“我这一代”倒闭,十分遗憾没能把前辈传下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川甚”受到日本文学家夏目漱石的喜爱。他1912年创作的小说《春分之后》中提到这家餐馆的名字。许多日本人办红白喜事时,选择在这家餐馆招待客人。

红餐点评:

全球疫情严重,各国餐饮行业都未能幸免。不少历史悠久的老字号餐厅,由此而消失。但愿疫情早日结束,使这些历史名餐厅能够继续存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