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珍珠奶茶的狂欢!日本就这样被奶茶占领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beebee星球
核心提示:5月1日,日本年号正式改为令和,但热心网友发现真相,即将进入的其实是珍奶世代。分解后的令和显露出珍珠奶茶的片假名,理由充分无法反驳,甚至获得日本年轻人一致热捧......

5月1日,日本年号正式改为令和,但热心网友发现真相,即将进入的其实是珍奶世代。

分解后的令和显露出珍珠奶茶的片假名,理由充分无法反驳,甚至获得日本年轻人一致热捧。

在早先NHK的报道中,涉谷辣妹就对新年号设想交出答卷,珍珠奶茶和少女偶像ARASHI在榜单共存。

珍珠奶茶早已在日本年轻人中掀起一股珍奶热潮,他们为爱情流过泪,也在为奶茶排着队。

走在日本街道,随处可见奶茶店前的人龙,拥有一杯少冰微糖的珍奶是连秋叶原的宅男都逃不过的梦想。

“给心爱的人买珍奶,珍珠也好,奶茶也好,这样的生活,会让我想起和歌山的夏天。”

据统计,仅在东京就有超过300家奶茶店,而原宿至表参道车站之间有超过38间店铺,女学生们都在这里品尝时尚的味道。

她们妆容精致,她们穿着潮流,她们嚼着珍珠。

“甜度适中的奶茶就像喝下的第一口乳汁一样顺滑,Q弹的珍珠在齿间流动,让人舍不得触碰也舍不得吞下。”

“奶茶的话,就算不加糖,也很像今天的太阳呢。如果可以,我想成为杰桑的太阳。”

珍奶把都市丽人的下午茶从冰店转移到街头,她们在相距不到十米的奶茶店中游走,在菜单前踌躇,即使不会隐藏菜单的高端玩法,她们也能整出熟客的自如。

随后的ins上将会更新一张带着tag的照片:“今天也是因为珍奶而元气满满的一天!”

一杯完美的珍奶值得被所有的网红温柔以待。

即便是在日本最普通的便利店,也能享受一杯暖暖的珍奶,上班族在这里得到补给。

珍奶成功上位,冰美式失去宠幸,来自大洋彼岸的奶茶成全了日本的996。

日本的珍奶党热衷于少冰微甜的恰到好处,就像半糖主义的爱情。

他们尝试过抹茶的微苦、羊羹的甜腻,但最终都输给了珍奶。

在综艺《松子不知道的世界》里,女大学生一年半就在珍奶上花掉70-80万日元,比花在男人身上的更多。

如何完美地享用一杯珍奶开始成为日本青年流行的话题,他们甚至对不同店铺的珍珠都进行了对比。

“大号更有嚼劲,但小号更容易咀进嘴里。”

男演员高桥健介面对剩下的一滩珍珠时就发出了灵魂拷问:“到底怎样才能吃掉所有的珍珠?”

有人说吸一吐三是保证珍珠能随着足够的奶茶升入嘴里的秘密。

但专业人士给出指导,在杯子边缘插入吸管,才能不放过一颗珍珠。

日本年轻人对珍奶的感情到底有多深?在Sunday Japan里,就曾以珍珠奶茶为主题对路人随机采访。

“我感觉我已经患了珍奶依存症。”

“一杯珍奶能维持一整天的元气,这是不能放弃的快乐。”

但年轻人对珍珠的喜爱并不局限于杯中饮,珍珠在日本完成了一次从街头到餐桌的飞跃。

可以吸的珍珠杯面、可以嚼的珍珠热狗,让不少珍奶死忠粉都大喊雅蠛蝶。

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丢掉对珍珠奶茶的热爱。

不过这场珍奶风暴并没有席卷所有的日本年轻人。

刚从地下live house结束演出的视觉系乐队,像往常一样对珍奶喊出批判。

比起喝奶,他们更关心民生。

随着珍珠奶茶在日本的大热,奶茶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街道角落,它们被遗弃但并不孤独,只是日本严格的垃圾分类让它们找不到归宿。

“回收箱的洞口应该为珍珠奶茶扩大两公分。”

“怎么会有人能剩下珍珠?这是我宁愿它在我口腔里滚动的美味。”

东京海关统计显示,用于饮品当中的薯粉2018年进口到日本的数量为2928万吨,是前一年的1.4倍。进口金额8.6亿日圆,是前一年的1.8倍。

日本的珍奶热并没有消退的迹象,甚至在2019年的流行语大赏预测中,出现了另一个熟悉的身影——奶盖。

能打败珍奶的,只能是它的兄弟。

在这场狂欢中,走出车站的北海道男孩直奔前方的COCO,点上一杯少冰微糖的珍珠奶茶是他这个夏天的梦想。

“泉子,就算是你,也喜欢奶茶的吧。”

没人知道他遗落在北海道的梦,但他终究是爱上了奶茶,就如在那年樱花树下遇见的女孩。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