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喜茶跨界简直无法无天了:臭豆腐蛋糕、火锅包、糯米鸡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首席品牌官
核心提示: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喜茶一旦出新款,绝不亚于爱豆偶像出新剧(专辑)般狂热。只为抢先尝一口味道,并打卡朋友圈。曾经有个段子,叫做“如果你爱我,就给我买一杯喜茶......

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喜茶一旦出新款,绝不亚于爱豆偶像出新剧(专辑)般狂热。只为抢先尝一口味道,并打卡朋友圈。

曾经有个段子,叫做“如果你爱我,就给我买一杯喜茶吧”,可见喜茶在年轻人中的地位有多高。

实际上,年轻人如此热衷这款茶饮品牌,终其原因,不过三个:更专注全新口味研发,更年轻的品牌形象,脑洞大的营销推广内容。  

1 寻求灵感美味,万物皆可喜茶  

所谓知识改变命运,芝士改造夏日,2012年,喜茶(当时还是皇茶)首次将醇香芝士与天然茗茶结合,创造出第一杯芝士茶,简单的搭配,造就不简单的百搭滋味!

作为茶饮品牌,口味研发,是本职工作,品牌形象,是用户需求,但所谓的“专业营销推广内容”,竟然被消费者爱称为“设计公司”,从侧面反映,喜茶品牌文化,深入人心。

把握年轻消费者的心理,让潮流进入茶饮界。关注喜茶公众号,你会发现每一篇推送,更像一本时尚潮流杂志 。7夕有喜的7喜绿,不知道捕捉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

擅长跨界合作的喜茶,首创灵感寻味计划 ,在喜茶专属的“设计师”手下,深度挖掘经典品牌的灵魂,结合喜茶的脑洞创意,推出新产品,引领中国新式茶饮品牌,稳坐行业领先地位,让消费者不断打卡新款!对于消费者而言,惊喜,不只一点点!

作为“寻找全球合作灵感”的喜茶,希望尽可能地让消费者能够在这里品尝到全球美味。用视觉吸引审美眼球,用味觉刺激经典味蕾,双管齐下,以经典带新作,借助双向消费群体的怀旧记忆点,引发共鸣,转化为消费动力。  

一边怀旧复刻,让经典与新作碰撞融合,产生新的产品创意,另一边又将脑洞创意发挥到极致。喜茶设计公司,名不虚传。

所谓万物皆可叠加,正指喜茶!

喜茶 x 点都德  

始于1922年的点都德是传统老字号,也是新式点心先行者。满洲窗、青砖地,同声同气,饮茶吹水,老广州人的烟火气都藏在了茶楼里。

喜茶与广州老字号茶楼联名推出的「熔岩糯米鸡包」  ,将粤式名点糯米鸡裹进了喜茶软欧包中  ,灵感汇入经典,打造新式吃法。自制糯米鸡内馅里,集合了咸香蛋黄、香菇、及肉感十足的秘制鸡肉。顶部覆上一层焦香芝士,软糯饱满,咸香鲜嫩。

喜茶 x 徐福记  

徐福记,过年出镜率最高的国民品牌。祥云腾龙与中国红,老少通吃的高辨识度,欢乐喜气,历久弥新。

喜茶与其联名推出的「沙琪玛包」  ,将经典的味道重新演绎  ,引发一波集体回忆。浓郁咖啡软欧包,夹入大块徐福记沙琪玛,及椰浆卡仕达酱。一口咬下,纯纯的但想在口中洋溢开来,顶部的新鲜草莓带来活泼的酸甜,让回味多了一份难得的清新,重新诠释人人喜爱的童年好味。

喜茶 x 东来顺

灵感寻味计划北京站,联手中华老字号“东来顺”推出京味十足的「厚厚麻酱包」 。以独创的日式软面团做成层层起酥状,厚厚的黑糖麻酱包裹住软嫩的薄面,呈现传统工艺带来的美好味道。

可爱的牛角造型,以独创的日式软面团做成层层起酥状,吃起来更加柔软。厚厚的黑糖麻酱包裹住软嫩的薄面皮,层层叠叠相互交替,口感层次丰富。外层再浇上一层浓浓的杏仁黑糖。浓郁的麻酱味道、甜蜜的黑糖相辅相成。

喜茶 x 阿华田

2019年的夏天,喜茶和阿华田一起搞 事 情 了。  联名推出「阿华田波波冰」,一秒带你回到童年。  首次独家创新使用阿华田酷脆酱作为原料,打造好喝有活力的波波新灵感。

现熬现煮的黑糖波波,坠入阿华田鲜奶和黑糖布蕾,分秒间,多巴胺加速催化,大脑皮层调动出奇妙的韵律,酷脆灵感,立刻迸发。阿华田鲜奶深渊中涌动着现熬黑糖波波,顶部再淋上慢慢麦酷脆,深邃的口感,无法抗拒。

喜 茶  x  美珍香

走出国门,漂洋过海,搭档家喻户晓的老字号美珍香,喜茶成功在新加坡站稳脚跟,寻味之旅也开始了新加坡站。

与新加坡国民品牌美珍香联名推出了新加坡限定「肉干茶王脆筒」和「肉松咸蛋黄脆筒」  。在经典茶王脆筒上进行创新演绎,融合茶香与肉干咸香。茶的鲜爽中交织着肉的咸香,两种截然不同的口感碰撞出好味道。冰淇淋的丝滑搭配肉松的酥脆,解锁灵感混搭新乐趣。

喜茶 x 电台巷

火锅包的创意震惊到吃货们!川味火锅和喜茶软欧包,如此脑洞大开的结合,正是喜茶x电台巷的联名热麦包包「火锅包」  。将牛肉丸、蟹柳、白豆腐等经典火锅食材盛满一包。

在喜茶吃火锅?乍听之下这个名字颇有“成都限定”的感觉,然而喜茶和電台巷火锅联名推出的这款从形状到味道都足够“火辣”的面包,却是实实在在的“全国同时上线”。为“辣椒国”食客量身打造,创意打破传统,让咸甜口感的欧包有了新口味!

喜茶 x 文和友臭豆腐博物馆

初到长沙,喜茶诚意满满!与文和友臭豆腐博物馆联名推出了长沙限定「臭豆腐蛋糕」  。以长沙经典小吃臭豆腐为灵感,独家打造喜茶版的“臭豆腐”蛋糕。

外表酷似臭豆腐,实际上是一块蛋糕。外壳“臭豆腐”由巧克力伪装而成,内里是柠檬椰子冻和芝士组成的清新慕斯。一口咬下去,“臭味”无存,清香十足!

喜茶 x 科罗娜

和知名啤酒品牌科罗娜联名,共同推出了一款啤酒茶—「醉醉葡萄啤」  。喜茶首次把啤酒加入茶,创新独特的口感,嗜酒少女们请欢呼,请你喝“喜酒”!

一口下肚,麦芽香气融合茶香在嘴巴中炸开。微醺麦芽香气融合定制茶香,细密冰沙冰爽来劲,巨峰葡萄大粒又多汁。还特别加入了一瓣科罗娜经典伴侣——青柠。当酸口青柠碰撞上细密冰沙,一口入喉,冰爽来劲!

酸甜的口感正是提升夏日幸福感的秘密武器。恰到好处的微醺状态,冲击茶饮产品新味蕾。

喜茶 x 7喜

2019年七夕,喜茶和7喜,双喜联名,以“7夕有喜”为主题,灵感制冰,取咸柠檬的酸咸元素,在雪糕中融入陈皮和柠檬味7喜,推出了「咸柠七脆筒」 ,让人眼前一亮。

七夕不光有甜还有咸。清新的绿碰撞简单的白,亮眼ICON,跃然胸腔,7夕有喜,又酷又吸睛。

2 多维度差异化营销,城会玩!  

在这个物质越来越充足的时代,消费者评判事物的标准发生了改变,购买行为从“东西好不好”变成了“我喜不喜欢”,对于产品本身而言,更注重的不是味觉,而是味觉的基础上,触觉、视觉同样重要。

而喜茶的成功,正是通过味觉、视觉、触觉的差异化让产品赋予更多内涵和惊喜。看似“城会玩”,实际只是把传统和现代产品结合,以火锅、臭豆腐食品形象和麻酱酱料的口味等进行“具象”制作,让消费者从味觉提升至“视觉观赏、触觉抚摸”的消费层面。 所谓消费升级,在喜茶身上,可见一斑!

然而,利用“差异化”打开市场的喜茶,实际上并不是单独在做一款产品,而是在做一种文化。

△ 喜茶巴士快闪新加坡站

从产品到门店,从本产品到灵感寻味周边衍生产品,每一个环节,对于喜茶来说,都是一个灵感诠释的过程。周边产品加深品牌印象,寻味灵感计划让跨界营销极富创意,利用产品包装、门店包装,形成差异化、具象化的最直观表现形式。

7夕有喜中,喜茶结合7喜,衍生周边产品「限定联名礼盒」  。从单一产品延伸到跨界礼盒装,青柠绿和简单白的结合,TEE,水杯,手机壳,抓取眼球的同时,又形成了独特的产品具象化,而非纯粹的从产品味觉角度出发 。视觉、触觉甚至着装搭配,都让产品有多重玩法的同时,又能吸引更多消费者注意。

同理,当阿华田波波冰出现时,复古橙吸睛,“咀嚼”口感,触觉上满足品牌感官感受,颠覆原先产品的形象 ,让更多消费者直观感受“万物皆可喜茶”的创意灵感。

当物质过剩的消费习惯充斥每个人的生活时,非必需品和必需品的需求程度不一样,人们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从最基础的“购买东西的消费者”变成了“有社会意识的生活者”。

而喜茶采用的营销策略,就是把这种“非必需品”变成“必需品”的“文化产品导向”。每个人形成不同的价值观念,大家关心的事情就不一样。人们渴望新产品,不仅仅提供生活必须,而是能够满足特定的生活型态的需求。因此,多元化营销矩阵,成了喜茶的影响战略。

消费者的生活型态不断发生改变,产品也必须要配合改变。要提出一些消费者从来没看顾过、或未曾察觉到的东西。喜茶通过设计灵感的传达以周边的形式进行,通过不同的寻味主题,挖掘设计元素,通过双方为品牌的注入,打造差异化的体验,与消费者在多个层面上形成互动。  这本身就形成了消费者对消费的“新体验”。

加之通过7喜等品牌周边产物的衍生,既加深了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又提高对品牌的更多认知。即便玩跨界,初心不变。品  牌为导向,抓住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让品牌有更多呈现的可能性。

这也就是为什么年轻人喜欢喜茶的原因。

因为喜茶,时时有惊喜。

跨界寻味,灵感即文化

说回寻味跨界风潮,追逐灵感、从吃开始,喜茶在这方面,从未停歇。穿街走巷,城市巡游,寻找承载着情感和记忆的地道美食,把它们搬上喜茶的餐桌,在一餐一食之间,寻味新的灵感。

这种寻味灵感的影响策略,对于喜茶而言,不断创造全新的口感与生活趣味,在城市里寻味贴近人们味觉记忆的元素。引领年轻群体消费潮流的同时,又唤醒老一辈人的记忆。  喜茶品牌之所以能够引起“老少通吃”,正是如此。

除此之外,喜茶开启了新中式茶饮行业跨界联名的先河,率先与众多不同风格的品牌合作,掀起了一场“寻味风潮”,不仅出品备受大众欢迎,更进一步维护自身在新式茶饮行业的领先地位。

品牌是十分微妙的,它的形成来自多个层面,一次次天马行空的跨界,把品牌内涵—灵感和酷充分融入产品中,重构了大众对喜茶的认知,从设计、创意、味道等多个方面,在大众心中一次次刻下更深的“品牌烙印”。

生活就像喜茶的面包,你不切开里面,永远不知道面前的宝盒是甜是咸。

对于喜茶而言,让每一位消费者感到“有喜”才是品牌最至高的目标!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