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如何向外地人解释,重庆人的乡村基,不是“山寨快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重庆游品
核心提示:“看起来很LOW,但吃起来是真的香” 外地朋友来到重庆,心中一定会产生一点疑惑:“怎么重庆市里,到处都是山寨快餐?”这句话里通常带着点轻蔑,又带着点不解。乡村......

“看起来很LOW,但吃起来是真的香”  

外地朋友来到重庆,心中一定会产生一点疑惑:“怎么重庆市里,到处都是山寨快餐?”

这句话里通常带着点轻蔑,又带着点不解。

如何向外地人解释,重庆人的乡村基,不是“山寨快餐”

乡村基,重庆本土的快餐品牌。

就像重庆火锅是菌菇火锅、番茄火锅打入重庆市场的天堑,任何简餐品牌要进驻重庆,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重庆本土到处开花的中式快餐:乡村基

乡村基的名字很有误导性,很多人以为它和华莱士一样,做的是薯条、鸡腿和可乐的生意。其实不然,乡村基做的是地地道道的中式快餐。

如何向外地人解释,重庆人的乡村基,不是“山寨快餐”

乡村基中式快餐,能看出是鱼肉吗?

乡村基的创始人说,“肯德基开到哪里,乡村基也就开到哪里” ,不能不说此语中包含了对潜在消费群体的清晰认识。

相关数据显示,乡村基在重庆占有171家门店,而肯德基只有53家门店。可以说,这个“乡村包围城市”的战略算是打对了,至少在重庆地区,可以说是大获成功。

毕竟花一样的价钱,谁会摆着乡村基里荤素搭配得当、无限加面续杯的套餐不吃,转而去洋快餐吃半冷的西葫芦片、刚刚解冻的酸菜,以及用粉末冲调的蛋花汤呢?

但就是这样一家有潜力的餐厅,90%的店铺都开在了重庆、四川地区。离开了巴山蜀水,在全国市场上是那样的举步维艰,到底是为什么呢?

“吃起来真香,但看起来也是真的LOW”

在网络上搜索乡村基的食评,好评是压倒性的。但总是在“好吃”之前,跟着几个词,那就是“居然”、“没想到”

“没想到乡村基居然那么好吃!”

“没想到乡村基上菜居然那么快!”

如何向外地人解释,重庆人的乡村基,不是“山寨快餐”

乡村基一角

“没想到乡村基坏境还行嘛,挺干净的。”

“没想到乡村基那么实惠!”

这些评论一方面说明了乡村基的质量做得好,能留住顾客。但另一方面是否也说明,他们在市场营销方面,做得有些差劲了呢?

乡村基在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里,显得过于老实、木讷和落后了。

如何向外地人解释,重庆人的乡村基,不是“山寨快餐”

网红奶茶店SEVENBUS

摆在乡村基面前,额外的一个障碍便是这个名字。只要肯德基的名字一天还在,乡村基这个山寨的匾额就摘不掉。

光是这个名字,就要阻挡许多外地的食客,别怪他们带着嘲讽的笑容错过这间餐厅。

“山寨快餐”的固有印象,是需要一个个地去纠正的,可是,乡村基哪有那么多机会呢?

佛性的重庆人

有一个说法是,重庆人擅长做生意,但不擅长把生意做大。我估摸着,这句话其实挺有道理的。

与此平行的还有这样一句话:重庆人擅长把城市建设搞很美,但不擅长让人为这种美多掏些钱。

如何向外地人解释,重庆人的乡村基,不是“山寨快餐”

正在华新街拍摄的年轻人

乡村基是一个缩影,从里面可以看见整个重庆:

洪崖洞、朝天门、长江索道、李子坝、重庆小面、酸辣粉、火锅,甚至前一段时间大火的重庆红鼎国际大楼。

假如不是被媒体发现、披露,也就将保持着这样的默默无闻。

它们存在的所有价值似乎就是为了能让人在上下班路上漫不经心地瞧上一眼。

是因为城市和市民都太佛系了吗?

比起游客的大量涌入带给城市的收益与混乱,大家宁愿要个清净悠闲,大家关心的是:

“千万莫要把小面跟火锅吃贵了哈”

只是有时候看着开遍全国的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听到游客们谈起各种杭州名胜、云南风光,心里会想:这一切,重庆都有。

这一切历史的、奇骏的、秀丽的、美味的东西,重庆都有。

如果它们可以为人所知,对本地人来说将是一种骄傲,对游人来说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