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这家公司号称一年卖出3亿杯奶茶,但半年只赚2万!还想募8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核心提示:10年前,香飘飘首创“一年卖出3亿多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1圈”的广告语。但就是这家号称一年能卖数亿杯奶茶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净赚的钱才2万元出头。9月12......

10年前,香飘飘首创“一年卖出3亿多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1圈”的广告语。但就是这家号称一年能卖数亿杯奶茶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净赚的钱才2万元出头。

9月12日是香飘飘半年报预约日,香飘飘披露的上半年业绩,引发食品饮料行业极大关注。半年报显示,从半年报来看,2019年1~6月,香飘飘的营业收入为13.77亿元,净利润为2353万元,如果扣除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投入所得,净利润仅剩2.28万元。

这家公司号称一年卖出3亿杯奶茶,但半年只赚2万!还想募8亿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3月28日,香飘飘发布的2018年年报,还显示业绩正在好转。报告期内,公司2018年营收为32.51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23.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17.53%。

而就在披露本次半年报之前的9月6日,香飘飘刚披露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公告显示,香飘飘预计募集资金8.7亿元,分别用于成都年产28万吨无菌灌装液体茶饮料项目、天津年产11.2万吨无菌灌装液体茶饮料项目。其中,成都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近7.9亿元。

据悉,香飘飘此次募投的两个项目都瞄准了Meco果汁茶业务。

不过,依照2014年至2018年年报,香飘飘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3.08%、43.39%、45.55%、40.70%、40.69%。而2018年香飘飘果汁茶的毛利率仅为23.37%。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