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面馆老板贴出一张告示 背后故事让人泪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9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核心提示:在成都庆云北路有一家面馆,因为门口贴的一个告示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告示的内容很简单,大意就是:有困难可以找面馆老板,别的不说,免费吃面没有问题。在成都开了快......

在成都庆云北路有一家面馆,因为门口贴的一个告示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告示的内容很简单,大意就是:有困难可以找面馆老板,别的不说,免费吃面没有问题。

面馆老板贴出一张告示 背后故事让人泪目

在成都开了快20年面馆的毛兴海没想到,自己也有成为焦点人物的那天。这一切还得从10月8号他贴在自家面店门口的一个告示说起,告示上写着:“人在外遇到难处是难免的,如果你真的需要,请进店小声告诉我,我能解决你一顿温饱”,告示最后还特别注明:不求回报。

爱心面馆老板毛兴海 说,因为他曾经也曾有过身无分文,差点回不了家的经历。毛兴海回忆说,1996年的时候,他被人骗到外地从事非法传销,最后落个身无分文,在当地火车站附近流浪的窘境,好在当他最无助最迷茫的时候,遇上了一位好心人。

爱心面馆老板毛兴海 :“当时两天没吃饭,没钱回家,遇上一位老人请他吃饭,还给钱让我回家。”

正是自己独特的经历,让毛兴海对“人在外遇到难处”这句话有特别的感触,在贴出爱心告示之后,已经有三四个人到店里来吃爱心面了。

面馆老板贴出一张告示 背后故事让人泪目

毛兴海说,当初贴上告示并没想过会引起大家的关注,他只是想自己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不过现在也挺好,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也就会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知道,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哪里会有一碗热面等着他们。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